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Hello,world! 人形機器人》將與你展開一場科技與人性的對話
  • 發布日期:106-10-12

《Hello,world! 人形機器人》將與你展開一場科技與人性的對話隨著人工智慧科技的快速發展,當機器人開始有意識,能夠記憶、思考及儲存知識,甚至想跟人建立關係、爭奪利益時,將會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働故事劇團將於106年10月13至15日假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實驗劇場演出《Hello, world!人形機器人-越來越像你》,讓觀眾近距離體驗人形機器人帶來的衝擊,縣長邱鏡淳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優質好戲。

本次劇目改編美國劇作家Thomas Gibbons的《Uncanny Valley》,闡述當機器人與人類越來越相似時,所引起人類的反思與反感,看似是科幻題材的劇作,實則在邀請觀眾進行哲學的思辨,探討創造者與被創造者的微妙關係。

働故事劇團於2016年台北藝穗節首度公演,獲得藝穗節劇評4.5顆星的超高評價,今年6月在台北的演出亦獲得觀眾好評不斷,劇團希望觀眾探討思考︰當科技的發展超乎人類的掌控與想像,我們在解決科技與人性的矛盾之前,是否該回到最初的原點,討論最根本的問題-「人」 究竟是什麼?

活動詳情請至働故事劇團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MoversTheatre)或竹縣go藝思(https://www.facebook.com/ hchcc.gov/)查詢,購票請至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www.artsticket.com.tw/)、7-11、全家及萊爾富便利商店。

撰稿單位: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表演藝術科                    
承辦科長;郭秋燕(電話:5510201#300)
承辦人:鄭詩穎(電話:5510201#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