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落實部落警政 竹東分局守護偏鄉揪毒蟲
  • 發布日期:106-09-14

落實部落警政 竹東分局守護偏鄉揪毒蟲竹東分局肅毒力道再強化,守護美好山林不受毒害!為了維護原鄉純樸山林不受毒品侵害,竹東分局兵分多路,在五峰山區加強查緝,13日一個晚上查獲2件,成果豐碩。

竹東分局偵查隊經由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指揮下,針對偏鄉地區持續加強掃毒。經過多日情資蒐集,竹東偵查隊及桃山所、刑大偵二隊的員警兵分多路,在13日凌晨分別在五峰鄉大鹿林道及清泉部落查獲張姓及朱姓嫌犯,分別持有0.6公克及25.3公克安非他命。

13日凌晨1時左右,由桃山所夏文星所長領軍,率先在五峰鄉大鹿林道口攔查到27歲的張姓犯嫌,並在其騎乘的機車上查獲0.6公克安非他命及吸食器一組。不到8個小時後,竹東分局偵查隊及刑大偵二隊的刑事人員,在五峰鄉清泉一產業道路上,利用前後包抄戰術讓39歲的朱姓犯嫌無處可逃,只好乖乖停車。警方在車上查獲25公克安非他命及吸食器一組之外,朱嫌還自動交出一把不具殺傷力的改造左輪手槍及6發子彈。

竹東分局表示,五峰鄉是原住民重要的傳統領域,為了守護山區純樸清靜,將持續落實部落警政,結合當地居民及部落的力量,積極打擊毒品、查緝山老鼠,守護山林美好。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一組
聯絡電話:03-5956137
新聞彙整: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