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2017 全國義民祭圓滿順利 邱縣長頒發感謝狀給表演團隊
  • 發布日期:106-09-12

2017 全國義民祭圓滿順利 邱縣長頒發感謝狀給表演團隊 2017 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義魄千秋系列活動,9月9日的開幕式及客家義民之夜圓滿順利,縣長邱鏡淳12日上午在主管會報中,特別頒發感謝狀給「義民高中」、「光明國小」、「博愛國小」、「文山國小」、「大肚國小」、「芎林國中」、「田屋北管八音團」、「關西北山社區發展協會」、「新埔花燈文創協會」、「漢宇武學館」、「福爾摩沙舞劇團」、「築夢舞集」及「活動總策劃徐夢月老師」等團體,感謝15團隊 動員了6百多人參與「哈客創意嘉年華開幕式」踩街活動,精彩的演出讓活動增色不少。

義民高中同學在【共下來逗陣】創意挑擔趣嘉年華,表演「義民挑擔」、「五榖敬義民」、「彩旗飛揚」等節目,光明國小、博愛國小分別演出「萬花挑擔飄米香」、「百豬納福扛豬陣」,「群獅獻藝」則由芎林國中、文山國小、大肚國小合力上陣,田屋八音團則演出「客家八音神樂陣」,關西北山社區的「千歲團挑擔陣」也相當精彩。另外,義民廟廣場醒目的彩繪大豬,由「新埔花燈文創協會」製作,彩繪大豬踩街時也吸引眾人的目光。
 
新聞資料提供:文化局史料文獻科 5510201轉700  張科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