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臺三線規劃浪漫自行車道 交通部團隊南下勘查地形
  • 發布日期:106-08-29

臺三線規劃浪漫自行車道 交通部團隊南下勘查地形

交通部規劃在臺三線開闢浪漫自行車道,8/29日路政司次長祁文中率團隊南下新竹縣勘查地形,在竹東蕭如松藝術園區簡報時表示,藉由沿線公共藝術品與自行車道,串起台三線如珍珠般的私房景點。縣長邱鏡淳表示樂觀其成並配合辦理,歡迎國內外騎士,都來體驗臺三線這條浪漫經典路線。

 

祁次長一行人在竹東鎮長徐兆璋陪同下,現勘蕭如松藝術園區,由秘書長蔡榮光與文化局長張宜真介紹蕭如松老師嚴謹一生及園區景觀。祁次長並穿上日式木屐,體驗蕭老師的家居生活;並細心觀察,當初蕭老師是如何訓練學生「坐得正坐得直,只坐椅子的前三分之一,讓自己不慵懶」,從細微處讓人感佩蕭老師的偉大。隨後車隊前往北埔鄧南光影像紀念館、北埔老街、金廣福、峨眉富興老茶廠、大自然文化園區等處勘查。

 

邱縣長陪祁次長到峨眉富興老茶廠,參觀製茶設備並品嚐東方美人茶,祁次長讚美茶香味道真好,建議縣府不妨推廣到環遊世界的郵輪上,讓各國旅客都能認識英國女皇讚譽有加的東方美人茶。邱縣長表示,整條臺3線60公里,新竹縣就佔了40公里,縣府將與中央攜手共同打造,也希望縣府所爭取的相關28億元經費,中央都能夠支持,以繁榮地方發展。

 

祁次長形容臺三線沿途的鄉鎮,如同一顆顆璀璨珍珠般亮眼,而規劃中的自行車道,就像線緞般串起珍珠,照亮整條臺三線,希望臺三線在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下,將私房景觀變成為國際知名景點,讓國內外旅客都來體驗這條浪漫臺三線。

 

交通部將以短中長3期規劃臺三線,以公路系統為主,輔以鐵路接駁替代,在新竹縣的部分主幹路線是臺3(環1-2):關西→橫山→竹東→北埔→峨眉,銜接環島1號線,建置單位是公路總局。而經典路線是頭前溪南岸自行車系統(環1→環1-2臺3線,約16公里)、南埔村自行車道(約7公里),另外新增自行車橋銜接臺3,建置單位由新竹縣政府與公路總局共同合作。
 

交通旅遊處處長李銷桂則提出4個方案爭取經費,包括新竹縣竹東轉運站暨旅客服務中心、漫遊樹杞林竹東之心交通提升計畫、峨眉湖流域觀光亮點計畫、臺3線周邊自行車道路網規劃建置等。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交通旅遊處
電話:03-5518-101*2570
新聞資料彙整與撰稿: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