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什麼是氣候變遷 讓小學生畫給你看
  • 發布日期:106-08-12

什麼是氣候變遷 讓小學生畫給你看創下新竹縣環保局開放報名2小時就爆滿的「漫畫FUN一夏」活動,於12日在竹東動漫園區辦理成果展,現場湧進數百位大朋友及小朋友,並展示超過100幅漫畫,讓現場民眾一同體會小學生心中「氣候變遷」的模樣;環保局長黃士漢對小朋友作品為之驚艷,讚嘆小朋友的畫工了得,更對小朋友的環境保護理解能力豎起大拇指頻頻稱讚。

氣候變遷、全球暖化,過去對大家來說只是個抽象的名詞,但全球這幾年不斷出現極端氣候,造成的農業經濟損失,甚至危害到身命財產安全等,儼然已成為大家不得不面對的重大議題。為此,聯合國多次召開氣候變遷因應會議,並制定京都議定書、哥本哈根協議及巴黎協議等,希望透過各個國家的努力,一起減緩氣候變遷對地球的影響。

黃士漢局長表示,氣候變遷是正在發生的環保議題,身為地球村的我們都應該關心,為了培養小朋友具備環保國際觀,環保局特別以大家最喜愛的漫畫方式,帶領小朋友一起進入氣候變遷的世界,並藉著小朋友的畫筆,讓大家看見小朋友眼中的「氣候變遷」的模樣。

活動中除了展示出小朋友們豐富的作品之外,還邀請到「孩子的天空繪本館-江郁婷老師」現場講解小朋友漫畫中所包含的想法及想傳達的概念,讓每一位觀賞的民眾,能透過這些漫畫之中,能體會出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環保局正努力地翻轉環境教育,希望可以由過往的大手拉小手的方式,翻轉成「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讓每位家長心目中的寶貝帶領家長做環保,提升民眾參與環保相關議題及活動,一起守護美麗的地球,讓地球環境更美好。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環境資源發展科
聯絡人:科長 許翔璽 聯絡電話:03-5519345 分機 5100
黃仁賢 聯絡電話:03-5519345 分機 5105
新聞彙整: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