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竹縣樂齡共舞代間情 快閃宣傳祖父母節暨樂齡成果展
  • 發布日期:106-08-12

竹縣樂齡共舞代間情 快閃宣傳祖父母節暨樂齡成果展竹東樂齡學習中心12日仿效時下最流行的快閃活動,於竹東中央市場進行閃跳演出,竹東鎮公所秘書田永元也一同加入,現場百人共舞展現樂齡的活力,也讓平時人擠人的中央市場更熱鬧。

本次閃跳的歌曲是由客家歌手劉榮昌老師為新竹縣樂齡學習中心《客家阿婆》一曲,並由竹東樂齡學習中心李碧雲主任編舞,一首簡單、可愛的歌曲,讓樂齡族展現出來的健康活力不輸給年輕人,一口氣跳完舞蹈後,還大聲呼喊「快樂學習,忘記年齡」、「祖父母節快樂」等口號,也為現場帶來許多驚喜與感動。

教育處表示,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是祖父母節,希望藉此宣傳祖父母節,喚起大家對傳統倫理的重視,更孝順祖父母,也期盼藉由閃跳表演,讓更多人知道樂齡中心,並於表演過程中增加樂齡中心學員的參與感與自信心。鎮公所秘書田永元也表示,慶祝祖父母節,快閃活動展現樂齡族的活力,也讓祖孫一起同樂,表演相當精彩。

參與快閃活動86歲的窓妺姐說,很高興能有機會參加樂齡學習中心,並且有機會來表演,看到這麼多觀眾很高興,希望大家都一起參加來動一動,可以學到好多。

未來一週內,新竹縣其他13所樂齡學習中心亦將於各景點進行閃跳,歡迎民眾給予熱情的掌聲。縣府也將於106年8月27日自強國中舉行106年祖父母節慶祝大會暨樂齡成果展,現場有熱鬧的動靜態成果展出,並有新竹縣家庭教育中心所舉辦的「樂活祖孫情:幸福作伙照」攝影比賽作品,也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教育處社教科
聯絡人:科員 施怡如 TEL:(03)5518101分機2842
新聞彙整: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