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希望所有的爸爸健康快樂 在遊樂園辦模範父親表揚更開心
  • 發布日期:106-08-12

希望所有的爸爸健康快樂 在遊樂園辦模範父親表揚更開心帶著一家老小,14位獲選新竹縣模範父親表揚者,以及榮獲模範父親特別獎的3人,12日在縣政府、縣議會的安排下,在關西鎮六福村主題遊樂園金鳳樓餐廳接受邱縣長、張鎮榮議長等人的頒獎表揚,受獎人及家屬也踴躍上台表演節目,表達為人子女者對父親的感念,會後贈送縣轄庇護工場「喜憨兒烘焙屋竹北工作站」10吋蛋糕乙個。

對於六福村熱情贊助和提供活動會場、表演節目及門票,讓本次受表揚的模範父親及家屬們在接受縣長表揚外,還能入園暢玩,邱縣長特別頒發感謝狀給六福村總監鄒允中,鄒允中總監也回應,沾了新竹縣模範父親的光,今天入園人數破2萬人,是十分罕有的人潮。

包括邱縣長、張議長、縣議員張志弘、羅春蘭、劉良彬、副縣長陳見賢特助徐瑜新、寶山鄉長邱坤桶,以及各鄉市公所主任秘書、秘書、縣政府社會處長、警察局長溫枝發、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謝柏意等多人,今天都到場和模範父親們合影、祝賀。

邱縣長除了表達為人父親者的奉獻、偉大之外,也特別提到新竹縣的垃圾處理問題,已從興建焚化爐改為更先進的「循環經濟」,讓垃圾焚化之後的底渣也能再利用,底渣甚至可以做為六福村犀牛的安全「防撞牆」。縣議員和鄉鎮長們則是希望大家感念父親的偉大,縣議長張鎮榮則提醒大家,不要忘了向爸爸大聲說「我愛你」!

今年度榮膺模範模範父親名單如下:
1、竹北市─林礽樹 先生(96歲)   2、竹北市─楊瀏墻 先生(82歲)
3、竹東鎮─陳能弘 先生(68歲)   4、新埔鎮─江國雄 先生(76歲)
5、關西鎮─湯金旺 先生(63歲)   6、新豐鄉─羅文平 先生(75歲)
7、湖口鄉─劉文龍 先生(90歲)   8、芎林鄉─鍾展祥 先生(68歲)
9、北埔鄉─朱熾棋 先生(80歲)   10、峨眉鄉─鍾欽生 先生(77歲)  
11、橫山鄉─游添勳 先生(86歲)  12、寶山鄉─江為標 先生(72歲)
13、尖石鄉─葉晴治 先生(66歲)  14、五峰鄉─朱錦堂 先生(58歲)
15、特別獎─彭瑞城 先生(67歲)  16、特別獎─羅居榮 先生(66歲)
17、特別獎─余振松先生(91歲)

表揚活動中,邱縣長及張議長親自頒贈獎牌、獎品,並安排家屬上台致感恩詞表達對父親感念之情並合影;頒獎典禮後備有感恩餐會,宴請模範父親及其家屬。

對於今年父親節的文創作品,邱縣長表示,特別邀請本土藝術家蘇燕能校長創作繪製「松鷹護巢」頌揚親恩的意象彩畫作品。畫中以強健有力之墨線勾出松的堅毅及鷹的矯健,顯得神采飛揚。『松』四季常青,代表品格和長壽的祝福。『鷹』睿智挺拔,是力量和支柱的化身。而「松鷹護巢」,有如父親保護家中子女,盼其平安長大的寓意,並以此畫祝福天下偉大的父親長壽健康。

文創作品除頒贈給13鄉鎮市模範父親代表外,同時也致贈全縣各村里模範父親(合計224面),以表彰對所有模範父親的感恩與敬意。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社會處社會行政科
聯絡人:科長 林東山 03-5518101分機3125
新聞彙整: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