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59個治安社區協助2017世大運竹縣場館秩序維護 楊文科副縣長勉勵
  • 發布日期:106-07-21

59個治安社區協助2017世大運竹縣場館秩序維護  楊文科副縣長勉勵新竹縣政府於7月21日在榮獲內政部頒發認證標竿社區的竹東鎮東寧社區,辦理106年度治安社區研習觀摩活動,楊文科副縣長到場向社區巡守伙伴嘉勉祝福,鼓舞全縣59治安社區協助2017世大運期間相關秩序維護,頒贈竹北市大眉社區、竹東鎮員崠社區、北埔鄉北埔社區、峨眉鄉峨眉社區、芎林鄉石潭社區及橫山鄉內灣社區等6個績優社區水晶獎座及執勤反光背心。

楊副縣長與縣議會羅吉祥議員對參與研習活動的一百多位社區幹部代表及守望相助隊成員轉達邱縣長感謝嘉勉之意,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唯有社區鄰里的守望相助,才更能提升打擊犯罪、遏止宵小的效率,他致贈六個績優守望相助隊執勤用的反光背心,讓協勤人員維護治安,也要兼顧自身的安全。

縣警局溫枝發局長也以新竹縣在路口監視器年度預算經費竟為宜縣10倍之譜的額度,向社區巡守隊員提振士氣,顯示邱縣長及議員們關注治安、智慧城市的實質表現,也把社區安寧落實到基層,奠定公共事務發展的基石。

全縣有59個治安社區將配合八月份在新竹縣場館進行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四項賽會活動,協助警方強化安全維護工作,楊副縣長為大家喝采,不但維護國家顏面,也做好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與國際行銷。

今天在竹東鎮龍珍餐廳舉行的106年度治安社區研習觀摩活動邀請縣府社會處社工韋柔聿講授台灣長期照顧服務、衛生局溫秀蘭宣導菸害與酒癮防治、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曾立仁宣導社區防制毒品、消防局竹東分隊黃韓林宣導防震救災、警察局婦幼隊宣導婦幼安全與防治性侵害、刑大吳煜傑介紹社區反詐騙實務案例,以及竹東鎮東寧社區標杆社區環境檢測。

新聞資料來源:警察局許妙慧
聯絡電話:03-551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