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竹東分局擴檢掃毒 一晚查獲2起毒品案
  • 發布日期:106-07-20

竹東分局擴檢掃毒 一晚查獲2起毒品案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於昨(19)日晚間執行擴大臨檢勤務,分別在峨眉鄉台三線82.5K處及竹東鎮新中正橋上的路檢點,查獲安非他命及K他命等毒品,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19日晚間22時30分峨眉分駐所所長吳國基,帶班於台三線82.5K處實施路檢,見范女騎乘重機車行駛時突然降低車速且有閃躲之狀,便將其攔停檢查。盤查時范女又神色緊張、支吾其詞,警方察覺有異,隨後便在其側背包中發現一小包二級毒品安非他命。41歲的范女有多項毒品、竊盜等前科,這次又被峨眉所查獲4.35公克的安非他命,多次出入警局及勒戒所,但仍戒除不掉吸食毒品的惡習。
 
同一時間,在竹東鎮新中正橋的另一個路檢點,也同樣查獲1.38公克的K他命,由二重埔派出所所長傅紹奕帶班的另一個施檢組,攔查由官姓男子所駕駛的自小客車時,車內飄出濃重的K他命燃燒後的臭味,並在副駕駛座前方的遮陽板夾層中找到一小包K他命。34歲的官姓駕駛向警方表示K他命是坐在副駕駛座24歲林姓男子提供,並坦承在開車前有施用毒品。警方除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兩人送辦外,也將依違反刑法第185條之3第1項第3款:「服用毒品、麻醉藥品或其他相類之物,致不能安全駕駛。」將官姓駕駛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竹東分局分局長謝博賢呼籲,毒品害人害己,民眾切勿因一時好奇以身試法。適逢暑假期間,父母應多關心家中青少年,鼓勵多從事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遠離毒品危害。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一組
新聞彙整: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