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即日起新竹縣玉石藝術協會會員聯展 肉石滿漢全席
  • 發布日期:106-07-20

即日起新竹縣玉石藝術協會會員聯展 肉石滿漢全席新竹縣玉石藝術協會會員聯展即日起至7月30日於美術館B1-B2展覽室展出,展覽作總數高達三百多件作品,「玩玉養智」各玉種的形成條件、結構成分,特色為何?如何運用、雕琢?都是一門高深的學問。本年度展覽玉種包括國內東、西海岸玉石及國外玉石,內容有雕件、墜飾、飾品及原礦,希望藉此展覽能讓愛玉者一窺玉石精湛的雕工及深蘊的內涵。
 
其中展出最特別滿漢全席-肉石大觀有豬、牛、羊、雞、螃蟹等肉的肉形石,看了讓人食指大動,肉石系天然石種,多數屬沉積岩,矽質岩或變質岩,是在地質運動過程中與其他礦物質接觸色化而成。「肉石」之所以難找,是因為在石頭形成後還要隨火山噴發噴到地表,數量極其稀少。所以, 肉石在自然界十分罕見,帶有肉皮的更為稀少!
 
玩玉不分貧富,著重欣賞,不在乎擁有與否。帶著一顆平常心、歡喜心,透過玩玉去結交同好,親近大自然,更提昇了對玉石的認識,這正是本協會的宗旨。
 
邱縣長表示,自古以來,「玉」因其質地溫潤細膩,內溫蘊豐富動人而倍受中國人喜愛。新竹縣玉石藝術協會自創會以來,一直秉持「以石會友」之精神,帶領愛玉者體驗撿石、賞石、玩石之樂,迄今已十四餘年,深獲眾多會友肯定,更不敢稍有懈怠,抱持著傳承玉石文化的使命,繼續努力!「玉見新竹」美玉精品聯展,誠摯地歡迎您蒞臨與指導。
 
詳情請洽文化局臉書「竹縣go藝思」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hchcc.gov)查詢或電洽03-5510201*806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文化局展覽藝術科
聯絡人:科長 鄧玉鳳 電話:5510201#800
承 辦 人:黃雅惠 電話:5510201#805
新聞彙整: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