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彌勒大道天恩彌勒佛院彌勒殿落成開幕
  • 發布日期:106-06-25

彌勒大道天恩彌勒佛院彌勒殿落成開幕       峨眉彌勒大道天恩彌勒佛院也就是大自然文化世界,6月25日上午舉辦彌勒殿落成開幕大典,新竹縣長邱鏡淳、副縣長楊文科、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吳主治、峨眉鄉長江寧增等地方人士共襄盛舉,來自全國各地和多國分會的弟子也熱情 參與,會場喜氣洋洋。
      新落成的彌勒殿高30米,內供奉幸福彌勒、莊嚴關聖、空靈觀音。邱縣長對大殿內自然的光、影、風留下深刻的印象,肯定是綠建築設計的典範。他說,先前完成的大殿區以及世界最高的72公尺青銅彌勒大佛像,加上新落成的彌勒殿,己成為新竹縣及台灣重要的觀光勝地。另外,也是心靈充電、文化教育落實紮根的重要基地,20多年來的經營,弟子遍佈世界幾十國,為國民外交加分不少。
     邱縣長表示,縣府積極推動無煙囪的觀光產業,峨眉彌勒大道天恩彌勒佛院位在台三線上,將爭取中央浪漫台三線計畫支持、整合參山國家風景區和鄉公所的資源,協助週邊綠美化和交通,帶動峨眉觀光。
    天恩彌勒佛院汪慈光院長說,這裡不僅是宗教團體,也致力文化、道德的推廣,將打造成為新竹縣和福爾摩沙以及世界新文化的地標,讓世界一家的理想早日實現。
 
新聞稿彙整、撰稿:范瑞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