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竹縣世大運足球場竣工 獲國際足球總會(FIFA)認證
  • 發布日期:106-06-23

竹縣世大運足球場竣工 獲國際足球總會(FIFA)認證

縣政府配合台北市政府攜手合作辦理8/19-30日的「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其中位於竹縣的第二運動場整建工程已報竣,是一座符合國際足球總會(FIFA)標準,2顆星認證的人工草皮足球場地,總經費2億7千多萬元,可容納3千觀眾席。縣長邱鏡淳對於即將登場的世大運充滿信心,表示縣府已經準備好了,歡迎民眾屆時踴躍到場,觀賞這一場國際大賽。

 

工務處表示,世大運的足球場地位於新竹縣體育場第二運動場,原本是一處田徑場地,經中央教育部及台北市政府等相關單位勘查過後,認為可以成為世大運的足球場地,於是由體育署與台北市政府共同編列經費整建「2017台北世大運第二運動場整建工程」,於105年9月29日決標,同年10月5日開工,今年6月中旬報竣完工。

 

工務處表示,足球場寬75米、長109米,工程是將田徑場原本的天然草皮,整建成為國際足球總會(FIFA)認證2顆星的人工草皮標準足球場地,並在足球場的東側,規劃賽會空間建築及新增2,500觀眾席,總觀眾席次從原本的500席增加到3,000席,並增加夜間照明設備,以利活動賽事進行。

 

教育處表示,縣政府配合世大運比賽共有4個項目,包括在體育館競賽的武術與柔道、在游泳館舉行的水球競賽,及新竹縣第二運動場所進行的足球比賽。因為賽程期間剛好是暑假,縣府歡迎縣轄內各校帶學生前往觀賽,教育部體育署將酌予補助,詳情請上新竹縣政府教育網站查詢。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 :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工務處

電話: 03-5518-101*2862(教育)、*2652(工務)

新聞資料彙整與撰稿 : 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