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飛躍九九 邁向一百 峨眉富興國小百週年校慶活動開跑
  • 發布日期:106-06-03

飛躍九九 邁向一百 峨眉富興國小百週年校慶活動開跑峨眉鄉富興國小明年將邁向一百週年,校方3日起為百週年校慶開始暖身,為了凝聚地方向心力,屆時校友們踴躍「回娘家」,除了展開各項宣傳,在端午節過後,今天特別舉辦包粽系列活動,再分贈校友們品嚐,也期待大家的心像粽子一樣,紮紮實實地綁在一起。
早上8點多,富興國小的41位小朋友就展開集體包粽子活動,希望在10點活動開始,來訪的校友和地方人士可以品嚐這群小學弟、妹的心意。而上午10點許,百週年校慶的暖身活動正式開始,學校高年級小朋友特別準備勁歌熱舞,來自苗栗的蒲公英排笛社,更以「好鄰居」的身份,吹奏多首動人的歌曲。
校長范熾強表示,民國7年峨眉學校「富興公教場」設立認可,並於同年5月1日開校,民國27年富興公教場升格成立富興公學校,30年正式改稱富興國民學校。同時峨眉國小也將在明年舉辦120週年校慶,所以兩校將會相互學習、觀摹,使校慶活動讓人一輩子難忘。
學校準備在明年五月左右,要舉辦百週年校慶,並請已畢業校友副縣長楊文科擔任籌備會的主任委員,楊副縣長今天到校參加校慶起跑活動時也強調,他和邱縣長都是富興國小畢業,回校參加校慶或同學會,就像是回到過去,更何況這是一百年週年的大事,能恭逢其盛何等光榮。
上午11點許,楊副縣長、峨眉鄉長江寧增、富興國小家長會長、副會長和婆婆媽媽們,一起在走廊上包粽子,並將包好的粽子立即下鍋,再分贈給到場的校友。
峨眉鄉富興國小雖然全校僅41人,今年畢業生也僅有9人,準備入學新生也只有 7人,但校方一直在發展特色,希望吸引更多小朋友前來就讀,面對明年的校慶,校方將安排力推的直排輪隊,踩著直排輪到大街小巷進行宣傳,學生家長蔡耀昇則以領頭羊的姿態,率先捐款10萬元做為籌辦百週年校慶活動的經費。

新聞資料來源:峨眉鄉富興國小
聯絡人:校長范熾強 電話:5806353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