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臺北市柯文哲市長場勘新竹縣第二運動場 期許共同打造璀璨2017世大運
  • 發布日期:106-05-28

臺北市柯文哲市長場勘新竹縣第二運動場  期許共同打造璀璨2017世大運     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日倒數82天,臺北市長柯文哲5月28日率世大運執委會團隊蒞臨新竹縣拜會,並在縣府秘書長蔡榮光、教育處長劉明超等人的陪同下,場勘竹縣協力辦理2017世大運之足球競賽場地(第二運動場),實際踩踏標準的人工草皮,並試踢足球,新竹出身的柯市長好奇新竹風會影響高聳的照明設備嗎?獲悉所有設計經結構技師認證才放心。
     新竹縣第二運動場的足球競賽場地是世大運最後一個報竣工的場地,柯市長說硬體建設都準備好了!只剩下布置和清潔的部分,他特別贈送世大運紀念T恤,縣府蔡秘書長也回贈縣鳥「五色鳥」的布偶,期許透過團隊合作、縝密規劃,共同打造璀璨2017世大運,也一起打響臺北市與新竹縣的國際能見度,成就臺灣的驕傲!
     蔡秘書長表示,新竹縣協助配合之場館有縣立游泳館(水球)、第二運動場(足球)及體育館(武術、柔道)。其中第二運動場於105年10月5日順利開工,在縣府團隊工務處及施工廠商積極趕工下,相關工程業已如質如期於106年5月26日竣工完成(契約時間為6月11日),將儘快驗收,縣府有信心、有把握如期、如質完工!
     蔡秘書長說,為符合國際賽事規格,將第二運動場原有田徑場天然草皮整建為FIFA 兩顆星認證之人工草皮標準足球場地,更增加夜間照明設備以利活動賽事進行。同時,足球場之東側亦規劃賽會空間建築及2,500席主看台,總觀眾席次更高達3000席。相信秉持縣府團隊合作動能與對品質之要求,當能提供各國與會隊職員最貼切之競賽場地服務。
     教育處長劉明超指出,邱縣長上任以來努力打造全民樂活的健康科技城,2013年台灣燈會,縣府團隊以有限資源營造出完美盛大的嘉年華會,廣受各界好評;2015年客家嘉年華,更以亮眼創意建構出令人稱羨難忘之盛會;2017年3月更以「動漫、科技、文化」為主軸辦理「中華民國106年原住民族運動會」全國性大型賽事,對於協辦這次世大運,蔡秘書長表示,新竹縣將全力以赴,讓活動圓滿。!
 
 
新聞稿聯絡人:體健科陳科長5518101轉2860
    新聞科彙整:范瑞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