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竹縣衛生局查核天良生技公司竄改效期批號案
  • 發布日期:106-05-25

新竹縣衛生局查核天良生技公司竄改效期批號案

   報載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於106年5月24日在汐止區「天良生物科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GDP符合性評鑑作業時,現場查獲該公司有竄改藥品" 諾克治痛感冒液並重新貼上新標籤情事,為確保民眾用藥安全,新竹縣衛生局於接獲訊息後馬上啟動稽查機制,並透過3C通訊軟體,籲令轄內業者自主下架該違規產品。
   依新北市衛生局通報新竹縣下游藥局名單,合計有5家業者,本縣衛生局現場查核時,不論批號全數下架,共計下架量400盒"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衛生局後續也會持續查核轄內是否還有該批藥品在市面流通,以確保民眾用藥安全,衛生局並提醒消費者,若家中有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產品,請立即停止使用。
 

   另衛生局指出,若業者違法製造或輸入藥品,製造或輸入者可依藥事法第82條規定,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億元以下罰金。藥局亦不可販賣偽藥,違者可依藥事法83條:明知為偽藥或禁藥,而販賣、供應、調劑、運送、寄藏、牙保、轉讓或意圖販賣而陳列者,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五百萬元以下罰金。

衛生局將持續督導,依法嚴辦不法業者,以維護民眾之用藥安全。
新聞資料詢問:羅仁美科長  聯絡電話:55181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