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少油健康粽,分享健康,積福不發福!
  • 發布日期:106-05-25

少油健康粽,分享健康,積福不發福! 端午節將至,家家戶戶總少不了應景的粽子。但是一般傳統肉粽多屬於高熱量、高油脂且不易消化的食物,往往過節後體重不自覺復胖或消化不良,所以要如何才能聰明食用粽子?
    今年竹東鎮三重里成長班及新埔鎮農會及清水社區與衛生所共同辦理包健康粽的活動,竹東及新埔的五穀養身粽,將部分的糯米替換成五穀米,增加纖維量也改善食用糯米會消化不良的問題。以雞肉取代高油脂的三層肉,以減少油脂的攝取。並將所做的健康粽分享給育幼院及教養院,讓院童也能一起分享節慶與健康。
    另外,在食用粽子時也常會沾調味醬調味,但調味醬中含有鈉(每日鈉總攝取量建議小於24000毫克,約6公克的食鹽)攝取過多,對血壓控制上會有不良影響,應該要斟酌使用。
    最後提醒民眾,以均衡飲食的原則建議,食用粽子時要記得搭配蔬菜,蔬菜不僅熱量較低,也具有纖維質可增加飽足感,避免飢餓情況下,一餐吃進太多顆粽子,而增加身體的負擔!
    健康粽食譜請上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網站→健康體重查詢,期望大家能快樂過端午,健康又幸福。
新聞聯絡人:衛生局周家伶

5518160 分機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