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竹縣「巡迴運動指導團」及「運動熱區」 邀您一起運動i臺灣
  • 發布日期:106-05-25

新竹縣「巡迴運動指導團」及「運動熱區」 邀您一起運動i臺灣為鼓勵國人自發(規律運動)、樂活(運動與生活結合)及愛運動(因興趣而運動),新竹縣政府與教育部體育署協力推動「運動i臺灣計畫」,其中為貼切民眾運動需求,並提供專屬化及加值化的運動服務,特別推動「巡迴運動指導團」及「運動熱區」2項子計畫,期提升民眾參與運動的質與量。
 
邱鏡淳縣長表示,本縣「巡迴運動指導團」及由明新科技大學組成專業的運動指導團隊,透過廣納申請、通路結合及主動出擊等方式,前往公私企業、本縣體育場、樂齡中心、社區活動中心及各運動相關活動等場域傳授運動知能及觀念,希望透過專業人員的指導與分享,傳授民眾正確運動知識以及協助民眾正確運動方法。另一方面,本縣亦設有「運動熱區」之熱點地區,在現有的運動場域,提供多元化運動課程及諮詢服務。今(106)年度設立的熱區分別有本縣體育場、興隆路人行道、明新科大校區,課程及服務內容多樣化,除現在流行的揪團夜跑外,更加入了跳床、有氧運動、飛輪等超人氣課程,邀請民眾結伴一同來運動,不僅能夠培養運動習慣,提升體能,更能塑造良好體態,共同打造優良的運動風氣。
 
「運動i臺灣、新竹縣i運動」,新竹縣政府誠摯邀請本縣各鄉親,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運動所帶來的愉悅感,只有親身體驗最知道,本(106)年度「巡迴運動指導團」及「運動熱區」推動期程達半年以上,不論是團體或個人,只要於各大搜尋引擎搜尋「i運動」,前往「臺灣i運動資訊平臺(https://isports.sa.gov.tw/Index.aspx)」,即可查閱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亦可直接詢問新竹縣體育會及明新科技大學,部分活動名額有限,千萬別錯過運動好時機!
 
聯絡窗口:教育處體健科劉穎鄉
聯絡電話: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