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房屋稅繳納管道多元化,方便又快速!
  • 發布日期:106-04-27

 
 
新竹縣稅捐稽徵局表示,106年房屋稅已開徵了,今年民眾可透過7大管道繳稅,包括金融機構及超商臨櫃、信用卡繳納、ATM及活期帳戶轉帳、晶片金融卡網路繳納、已辦理約定帳戶扣款;另外,也可用3大E化方式,包括下載行動支付APP繳納、掃描繳款書的QR-Code納稅、已註冊健保卡及自然人憑證線上繳稅。

金融機構繳納部分,納稅人可持繳款書向各代收稅款金融機構(郵局、渣打銀行不代收)臨櫃以「現金或即期票據」繳納;而便利商店繳納方面,僅適用於稅額在新台幣2萬元以下者,持繳款書至萊爾富、全家、統一、來來(OK)等便利商店以「現金」繳納,並保留交易明細表及加蓋店章的繳款書收據聯等資料。

在自動櫃員機(ATM)轉帳部分,民眾可持金融卡至貼有「跨行:提款+轉帳+繳稅」標誌的自動櫃員機轉帳繳稅;而活期(儲蓄)存款帳戶轉帳部分,僅限使用納稅義務人本人在金融機構或郵政機構開立的活期(儲蓄)存款帳戶,透過電話語音或至繳稅服務網站,進行轉帳繳稅。

至於在信用卡繳納部分,納稅義務人可利用本人或營利事業負責人本人名義持有之信用卡,透過電話語音或利用上述網路繳稅服務網站,輸入繳稅相關資料,取得授權碼後即完成繳稅程序;而晶片金融卡網際網路繳稅部分,可利用本人或他人參與晶片金融卡繳稅作業之金融機構或郵政機構所核發之晶片金融卡,透過網路繳稅服務網站進行轉帳繳稅。

而在約定存款帳戶部分,該局提醒納稅人,已辦理與金融機構或郵政機構約定以存款帳戶轉帳繳稅的納稅義務人,需預留足額存款,以備提兌。

在3大E化方式中,可透過行動裝置或行動支付APP,掃描繳款書上QR-Code行動條碼連結至繳稅服務網站納稅,以信用卡或活期(儲蓄)存款帳戶或晶片金融卡轉帳繳稅;另外也可至用自然人憑證、已註冊之健保卡線上繳納。

該局提醒民眾若逾期未完稅,每逾2日將按滯納金額加徵1%滯納金,若逾30日未繳納,將移送強制執行。

如有任何有關房屋稅之疑問,可撥打電話03)5518141轉711至716或竹東分局(03)5969663轉212至215將有專人服務與解答。

 

新聞稿聯絡人:顏淑芬
聯絡電話:03-5518141分機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