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培養新進員警廉潔公正 竹縣警局辦理法紀教育講習
  • 發布日期:106-04-27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為使新進員警有正確廉潔觀念,並確保勤務執行時符合法律規定,達到便民服務的目標,特於本(106)年4月24、25日辦理106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考試錄取人員實務訓練之際,邀請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陳檢察官擔任講座,就公務員常犯刑事責任之態樣案例、法條及其構成要件,講授「公務員常見刑事責任之探討」,希望藉由課程內容說明,使新進員警對相關法律規定及常見錯誤能有更深入的瞭解,未來在執行公務時,能廉潔自持、公正無私、依法行政,提昇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及支持。
警察局政風室表示,本次講習主要針對所屬新進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考試錄取人員,參加員警合計56人;現今民眾對公務員的要求愈來愈高,如何在積極為民服務的同時而不要誤觸法網,了解廉潔公正、依法行政的重要性,是警察局對新進員警的期許。希望透過新竹地檢署陳檢察官針對貪汙治罪條例及刑法有關公務員包庇、圖利、洩密、偽造文書、侵占公有財物及詐取財物罪等常見缺失之詳細解說,能使新進員警對如何廉潔自持、依法行政,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當日講習除安排由講座授課外,並搭配有獎問答及案例說明等多元方式進行,場面熱烈,對提升學習效果及未來執行、推動各項勤務工作時一定能有所幫助。
新聞聯絡人:警察局劉雨菁
電話:03-552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