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王白端油畫創作展於縣美術館展出
  • 發布日期:106-04-27

「王白端油畫創作展」即日起至5月14日於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A3-A4展覽室展出,此次共展出王白端老師作品40餘件,有花朵作品及人體,浪漫又帶有詩意,作畫的方式以薄疊的技法,堆疊了濃厚的個人情感及典雅的浪漫氣氛,所營造出透明清晰的意境,進而探索在畫裡的自然奧妙、兩性曲折話題。並於4月29日下午1點30分舉辦開幕。詳情請洽本局官網(www.hchcc.gov.tw)查詢或電洽03-5510201*806。   縣長邱鏡淳表示王白端老師的油畫創作反映生活、回應周遭環境、呈現自我幻化中所感受的精神和情緒。簡潔流暢的線條,清新亮麗協調的顏色展現出「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老師的畫風近似於20世紀聲名最顯赫的美國女性畫家喬琪亞歐姬芙(Georgia Totto O'Keeffe) 的經典代表畫作。
   王白端老師是位女性藝術創作者,旅法回國多年後,以大膽的形式與色彩,及強烈筆觸刻劃了女性宿命與自覺,這類的作品,多採眾人習慣的語言:兩性、情愛、做為畫題。
  王白端的畫作內容不離自然景象、花、草….等寓意,呈現心靈和思想轉變。作品以身體自覺作為題材大膽而前衛;聲以色出,情已行摹,聲情熾烈奔放;濃麗修長的形體,撩人優雅的姿態,流露出種種情愫。更用大量的藍,表達出自我:浪漫又帶些詩意,需要慢慢深思,才能品出滋味。
新聞聯絡人:文化局展覽藝術科
電話:5510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