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蕭如松藝術園區「變妝」蓄勢出發 邱縣長邀大家來做客
  • 發布日期:106-04-26

蕭如松藝術園區「變妝」蓄勢出發     邱縣長邀大家來做客    「一身和服、木屐鞋、木屐襪穿梭在蕭如松藝術園區的庭園、館舍間,以虔誠的心在日式繪馬墻寫上祈福卡…」,新竹縣長邱鏡淳4月27日和文化局長張宜真,率先探訪「變妝」後的蕭如松藝術園區,縣議員羅吉祥、彭余美玲、林思銘、周江杰及鎮所秘書黃駿翔也穿著木屐,動手醃梅子,品嚐在地小農火為素材的精緻客家風味餐、精油占卜初體驗,感受慢活、慢食的美好當下。
     邱縣長歡迎大家到蕭如松藝術園區作客,除了探訪蕭如松故居、蕭如松複製畫展以及每月的主題展覽外,這裡也有美學班課程,以輕鬆活潑的方式,讓民眾自己動手玩藝術,創作充滿蕭如松色彩的創意作品。
     蕭如松藝術園區坐落在竹東鬧區的巷弄,擁有5座日式建築和偌大庭園,基地面積約600坪,庭園植栽綠意盎然。館舍內除原來的五棟日式建築外,為加強館舍的參觀豐富度,新設了一座精緻吸睛的日式繪馬墻,並購置日式木屐鞋與木屐襪,讓遊客有置身時代異境的真實感,亦更便利於參觀各館舍,也讓遊客的門票抵用券有更多不同的兌換使用方式。 
     園區內還開辦松風畫室培訓小小藝術家,以及免費預約參加的親子說故事活動,假日則有免費精油占卜、祈福圖騰體驗、更有竹東在地的優秀音樂隊—風客樂團、沙很大樂團在芒果樹下的音樂會,也常利用園區的果樹果實採收,製作成有機蜜餞,如4月份有醃脆梅、7~8月份有情人果,來訪的遊客有機會品嚐到園區自產自製當季的小茶點。除此之外,來到園區的遊客,可在園區享受慢活,感受園區靜謐、質樸且優美的環境,品嚐園區的美食饗宴,松香廬供應精緻日式擺盤的客家風味餐,食材是每日至竹東市場採買在地小農新鮮的蔬果,還不定期舉辦各類兼具生活美學與五感體驗的活動,豐富民眾的藝術內涵。園區還有結合在地產業製作的特色商品、希伯崙共生家園慈善團體的農特產品及園區的文創品,提供來訪的遊客有多元性選擇喜愛的商品。 
     邱縣長表示為傳承客家悠久的文化與歷史,並緬懷與紀念蕭如松老師終其一生心力對於藝術文化的貢獻,宣揚客家傳統生活的優雅精緻,與現代客家心靈氣質的展現,園區將持續辦理客家藝文推廣活動,歡迎喜愛藝術賞析、工藝之美的鄉親,一同來感受美的盛宴。
     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未來園區將持續辦理客家藝文推廣活動,5月份於園區的松和廬有「術衢藝。設計觀」展覽,展出為玄奘大學碩士班之成果展,展出內容豐富,有油畫、玻璃藝術、平面設計、漫畫等,創作者利用不同的專業領域反映對社會及生活層面的感想;6月份展邀請藝術家王麗珍,以記憶中的自然物件延伸創作出一系列由凹版及絹版組成之版畫作品;7月份將與竹東鎮原住民青年基地張少軍合作,結合原住民創意市集亮點串連,規劃蕭如松老師的珍貴老照片展。
     園區內有松樹、梅子樹、土芒果樹、櫻花、…等,四季有不同風貌的景色,常給訪客寧靜唯美的感覺,然維護不易,基於使用者付費及更珍惜公有資源,在合理費用的原則下,於106年5月1日起開始收費,全票100元,團體票50元,含50元折價券與園區紀念品,竹東鎮民、12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長者及身心障礙朋友免費,其餘民眾可享週一免費入園區,週三及週四以團體票優惠入園區之優惠。詳情請參考蕭如松藝術園區官方網站或洽詢03-5510201轉801王小姐。

  新聞稿聯絡人:展覽藝術科 鄧科長 5510201轉800
  新聞科聯絡人:范瑞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