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浪漫台三線計畫起跑!峨眉鄉創意行銷山林古道
  • 發布日期:106-03-31

浪漫台三線計畫起跑!峨眉鄉創意行銷山林古道    誰說山林古道只是年長者爬山運動的去處,峨眉鄉的年輕人用不一樣的視角呈現山林之美!讓純樸的古道除了濃濃的古意更增添時尚的浪漫。
    由客家委員會推動的「國家級臺三線客庄浪漫大道」計畫,首波推出「台三線客家山林古道網絡計畫」,希望由在地居民發掘地方紋理,培養居民對土地生態及文史的珍視、移除環境景觀不利因子,以及恢復林相等環境景觀,營造兼具故事性、景觀特色及產業文化之客庄環境,促成客庄之永續發展。
    峨眉鄉公所表示,鄉公所為配合中央政策,探查鄉內獅頭山風景區的9條古道,特地組成了一支訪查隊伍,考量體力因素隊員都挑選以年輕人為主,沒想到這群平常沒接觸山林的年輕人在查訪的過程中逐漸驚覺原來自己家鄉古道美的好夢幻,古樸的好神祕,工作的同時發揮了年輕人的想像力,用鏡頭記錄下一個個不一樣的峨眉古道美景。
    拍攝者之一的徐健智形容,峨眉鄉獅頭山的古道不單綠意盎然,春末五月雪,夏初螢火紛飛,秋芒曳風、冬霜附葉,一年四季都很有戲,這次拍攝是突發奇想把時尚元素和客庄古道形成對比,意外產生魔幻的浪漫感,原來淳樸的客家山林真的可以很浪漫!
    這次峨眉鄉公所探查的共有9條古道,遍佈獅頭山風景區內,包含六寮古道、茶亭步道、猿山古道、水濂洞及糯米橋古道、藤坪古道、獅山越嶺古道、龍門口步道、十二寮步道以及扁擔古道,詳細調查結果後續將在臉書「峨眉360粉絲團」公佈,並將提供客家委員會作為整體改善客庄環境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