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竹縣客家桐花祭推出12條「桐花.社區輕旅行」路線 邀請您來作客
  • 發布日期:106-03-31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從去年起藉由主題性的手法,整合社區結合桐花及輕旅行,推出八條桐花輕旅行路線,將新竹縣的在地社區文化特色行銷出去,今年度更加碼推出十二條社區桐花輕旅行路線,邀請您一起在春季走訪縣內各桐花步道及社區美景,感受社區的熱情,即日起開始報名,至活動前一週為止,網址http://community.hchcc.gov.tw/abouttravel
     包含「山湖輕旅行團隊」結合寶山鄉各社區,走訪賞桐花之餘,也兼具了生態教育意義;「北埔鄉南埔社區」推出深度客家體驗之旅,以桐花下祈福、農村體驗、成年禮、生態尋寶等,相當適合親子一同參加,展現當地豐美的農村風光;「湖口鄉湖南社區」帶您走訪湖南好山好水好地方,體驗親子製茶樂;「湖口鄉湖鏡社區」將探索老街後山畚箕窩孕育之美;「新埔鎮巨埔社區」探訪吳濁流先生的故居,享受著濃厚的文學之旅;「振興客家文化發展協會」將帶來一場竹東圳的時空旅行;「湖口鄉湖口社區」安排了客家三腳採茶戲,一同來體驗客家人的簡單樸實的生活,回歸生活的單純美好;「橫山鄉橫山社區」以三叉埤的山明水秀,串聯出客家農莊的小旅行。「新竹縣芎林鄉鹿寮坑農村自然生態文化協會」透過觀賞、聽聞、賞味,將在地五感經驗完整呈現給大家,讓來客實際感受鹿寮坑的美好。「新竹縣芎林鄉紙寮窩劉傳老造紙文化發展協進會」以慢活的紙寮窩讓你放鬆心情體驗DIY手抄紙,在秋風吹拂竹林聲之下,感受傳統文化。「寶山鄉山湖社區」在天空、油桐、綠地的伴隨下,走進白雪步道,讓大家在山水間享受天然芬多精。「新竹縣大窩口促進會」來到老湖口,走進老街及後山、滿滿的桐花,倘佯在雪花中,在充滿故事性的歷史文化街區,重溫老街與教堂的歷史演變。
      文化局自102年開始在社區總體營造計畫辦理「發現新竹輕旅行」活動以來,引發熱烈迴響,熱情與真摯的社區文化,除了結合社區特色景點,由達人帶路,今年度再度邀請您來新竹縣社區作客。雖然沒有大山大海,但是擁有真心誠意以及濃得化不開的人情味,感受到的是竄留在心裡滿滿的感動與無比的真心,新竹縣,最美的風景是人,最誠摯的感動是純樸的農村旅行,誠摯邀請您來新竹縣作客,體驗新竹縣社區的美好。
 
承辦科長;李佩璇(電話:5510201#200)
承辦人:林玉如(電話:55102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