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繪本 午夜園丁在台首度發表
  • 發布日期:106-03-27

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繪本 午夜園丁在台首度發表愛因斯坦說「如果你想要你的孩子聰明,念童話故事給他聽吧!」。由新竹關西望族後裔范揚華、范揚夏所著的《午夜園丁》兒童繪本在全世界己經有超過20種譯本,中文版由他們的父親范光棣教授翻譯後,於27日在關西鎮姆指園發表,這本被喻為最佳兒童床邊故事的繪本,榮獲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繪本,也讓到場參與者共睹奇幻夜境還原現實時空的無限魅力。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今天邀集各界人士在關西拇指園民宿參加《午夜園丁》在台發表活動,邱縣長、縣政府秘書長蔡榮光、文化局長張宜真、機要秘書謝一如,及石光、坪林、南和等學校的校長,還有《午夜園丁》繪本的主角范光棣教授、藝文界人士、小天下雜誌總編輯、地方民眾,一起參與這本由地方人士所發表的新書,而除了「園丁」本尊現身簽名,更贈書予新竹縣13鄉鎮圖書館及多所學校。
邱縣長說,這本新書於北美甫推出即獲得各項大獎及銷售佳績,而從新埔到關西的竹16線道路上,縣府去年斥資3000萬元打造關西鎮文創小鎮,今年更投注5000萬,他希望由當地的幾所小學、國中開始研讀這本好書,能豐富文創、觀光景點。
縣政府秘書長蔡榮光說,美國《紐約時報》予以極高度評價:「本書的插畫非常值得收藏,風格結合了傳統金屬凹版畫和具現代感的線條,創造出迷人又耀眼的華麗奇幻場景,更是一本最好的兒童床邊故事。
文化局張宜真說,從新書、現場新書發表,也看到父親對兒女的關愛,讀者將和書中的小威一樣,深深著迷於精緻的造型樹雕,繪者創造出現實生活中園藝家辦不到的。」。
《午夜園丁》的故事從住在愁眉孤兒院的小威開始說起,在長長的街上愁眉巷的居民低著頭、沒有笑容,沒有人注意到小威拿著樹枝在地上靜悄悄地畫著,有些簡單的輪廓,只見他熟練地拿出園藝剪刀,天一亮便引來陣陣驚呼!這一夜之間出現的貓頭鷹,彷彿是變魔術一樣,小威的盯著貓頭鷹,一看就是一整天…而驚喜更接二連三的不斷出現。
 《午夜園丁》兩位作者范揚華、范揚夏出生成長於美國,父親范光棣教授來自新竹關西旺族,「十子十登科」之佳話傳遍地方鄉里,而兩兄弟現在所共同創作的一篇篇藝術,許多靈感更來自於童年時父親所帶來的影響。
范教授說,在一夜夜的故事中將許多價值與觀念,潛移默化地灌輸給孩子,一代代傳承下去,一直到現在,孩子們對於父親的床邊故事還依稀記得,童年時的故事對想像力的啟發,有著莫大的影響,也共同見證欣賞《午夜園丁》所帶來的一夜夜奇蹟。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文化局
聮絡人:科長 王彥筑 電話:5510201#500
承辦人:游詩涵 電話:5510201#512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