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關西分駐所仿日式廳舍遷建落成
  • 發布日期:106-03-27

關西分駐所仿日式廳舍遷建落成新竹縣警察局新埔分局關西分駐所遷建落成典禮,今(27)日在西安里中央街舉行,保有舊時日式風貌的三層樓建築,將成當地特色景觀、打卡拍照的新地標,新竹縣長邱鏡淳與關西鎮長吳發仁、代表會主席劉德樑、國策顧問黃洸秀、縣議會劉良彬、賴江海、范曰富、嚴永秋議員、陳見賢副議長助理徐瑜新等出席,期許增進治安工作,也呈現公署拉近與民眾間距離、提升有感溫度的新面容。

邱縣長介紹關西分駐所原址建築於日據時期,又位處市場旁狹小巷弄,廳舍已不符合現行需求使用,在關西鎮吳發仁鎮長、多位議員等協助下選定現址(新竹縣關西鎮中央街2號)辦理興建,歷經多次跨局、處會議,解決土地使用分區管制、都市設計審議及水土保持等問題,雖新竹縣政府財政拮据困難下,但治安工作的重視一致獲得各界全力支持,編列總工程預算新臺幣3,500萬元,規劃興建地下一層、地上三層辦公廳舍,總樓地板面積約334.36坪。

新穎的關西分駐所建築係仿興亞式牌樓設計,莊嚴穩重又簡樸的外型,象徵著警察踏實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之工作精神。警察局溫枝發局長表示,關西分駐所嶄新廳舍落成啟用後,提供民眾便捷、寬敞的洽公環境,他感謝代表會支持新建關西所促成美事一樁,同時期勉同仁,在新的辦公環境的同仁們應當感恩惜福,為關西鎮的治安及交通奉獻最大的心力,服務鄉親。

關西鎮長吳發仁欣悅此案水到渠成,獲得眾志成城的果實,新的分駐所提升警察機動力,舊的原址將規劃成文化古蹟,對照新址,古今輝映;都傳述著警察在關西的點點滴滴,都值得大家來發掘與詮釋。今天共同揭牌的還有立委林為洲辦公室主任黃妍溱、副縣長楊文科、縣府秘書長蔡榮光、新埔分局長陳立祺等人
新聞資料來源:警察局後勤科楊怡芯
電話: 5513449
新聞撰稿:新聞科 張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