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冷靜、逃跑、不跌倒 邱縣長校園安全宣導動口也動手
  • 發布日期:106-03-22

冷靜、逃跑、不跌倒 邱縣長校園安全宣導動口也動手「冷靜、逃跑、不跌倒」!新竹縣政府為強化學校師生人身安全,增進師生自我保護技巧,22日一大早由邱縣長率教育處、政風處結合警察局,共同辦理「校園安全、攜手相『廉』」深化人身安全校園巡迴宣導活動,只見台上動口也動手,雖然笑聲不斷,但也加深學童對於校園安全的了解。
「小朋友,遇到陌生人、歹徒或危險不要慌張」,要能夠冷靜因應,運用自我保護技巧,立即逃跑尋求救兵,能夠「冷靜、逃跑、不跌倒」,台下學生乍聽邱縣長和縣警局婦幼隊的宣導,更聽到「不跌倒」三個字,忍不住一陣噗吱大笑,但是警察局長溫枝發說,這次校園安全宣導強調自我保護,要「爭取時間、善用物品、保護要害、應用技巧」,更要自我保護「安全為先」。
婦幼隊、少年隊員上台示範如何逃脫,並讓學童從中學習自我保護的觀念與方法,更讓學童們上台倆倆互動練習。邱縣長也和到場的縣議員鄭美琴、蘇明輝、立委林為洲的秘書陳金湟、縣議長秘書、副議長秘書及縣議員楊敬賜的秘書,以及溫局長、政風處長徐連城、教育處副處長李國祿、校長蔡孟瀚等多人,一起示範「冷靜、逃跑、不跌倒」的動作。
邱縣長說,這一次的校園安全宣導將在縣內20多所學校巡迴進行,而且不再只是紙上談兵講授人身保護,而是藉由「情境模擬」,讓期使學童對自我安全保護從小札根,也讓學校老師學習相關人身保護技巧,以強化校園安全。
邇來隨機傷人、擄人案件及學童受害的社會重大案件頻傳,也發生孩童輕信網路交友致離家出家案例,顯示隨著3C網路世界的普及,透過LINE、臉書、聊天室及線上遊戲等各類平台,孩童隨時隨地可以和網路上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聊天、交友,恐衍生網友詐騙、綁架及性侵害案件,看似無害的網路世界悄悄亮起紅燈,因此邱縣長呼籲家長「網路地雷陷阱多,關愛孩子不可少,家庭溫暖有一套,孩子安全免煩惱」,校園安全、人人有責,讓我們一起攜手相連,共同為校園安全盡一份心力!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政風處第一科
聯絡人:科長 許杏如 電話: (03)5518101分機3610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