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搬進宮廟辦公 新埔鎮樂齡學習中心喬遷喜
  • 發布日期:106-03-21

搬進宮廟辦公 新埔鎮樂齡學習中心喬遷喜

新埔鎮樂齡學習中心3/22日舉行喬遷誌慶,未來志工夥伴將在熱鬧的中正路廣和宮內辦公。縣長邱鏡淳前往主持揭牌儀式時表示,搬到熱鬧的新埔老街上,目的是為了吸引更多樂齡長者前往參與,造福更多樂齡族群。

 

教育處表示,新埔鎮樂齡學習中心原址在內立社區活動中心,業務由新埔鎮社區學習照顧服務協會承辦,遷到廣和宮後,業務改由財團法人新埔潘欽龍教育基金會承辦,由陳氏宗祠張寶釧女士承接主任職務。


教育處表示,新埔鎮樂齡學習中心於103年度成立,105年共辦理149場場次活動,共計3,283人參與,新埔鎮目前65歲以上人口為5,960人,占全鎮人口比例約為17%。新埔鎮有19個里,而新埔樂齡中心現已拓點2個里,課程多元化,有書法課、歌謠班等。

 

22日喬遷揭牌典禮,同時結合潘欽龍教育基金會獎學金頒發典禮暨政治學校怒潮校友會揭牌同時進行,期許未來樂齡教育推廣能與學校教育相結合,並藉由揭牌典禮,為新埔樂齡教育推廣掛上一新里程碑。

 

縣政府積極推動樂齡教育,106年度更爭取教育部樂齡優先區經費(65歲人口占20%以上),預定5月份在橫山鄉成立第14所樂齡學習中心 。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 :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

電話: 03-5518-101*2842

新聞資料彙整 : 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