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內灣國小劉興欽漫畫教育館揭牌 4月起週末假日免費開放參觀
  • 發布日期:106-03-20

內灣國小劉興欽漫畫教育館揭牌  4月起週末假日免費開放參觀     打造一線九驛漫畫夢工場,新竹縣政府繼在鐵路內灣支線竹東站規劃竹東動漫園區,3月21日並為毗疄內灣站、設在內灣國小內的劉興欽漫畫教育館揭牌。國寶級漫畫家劉興欽、縣長邱鏡淳、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邱乾國等共襄盛舉。邱縣長希望藉由漫畫教育館的建置,將漫畫大師劉興欽的一生創作及發明透過科技、教育及文化藝術的新視野傳承流世,並為學校教育與漫畫大師搭建良好學習空間平台,讓漫畫藝術教育在新竹縣、在內灣能夠永續推廣。
     21日揭牌的劉興欽漫畫教育館第一期工程,由縣府補助近百萬,利用內灣國小二間教室,規劃建置時空走廊區、漫畫創作區、穿越時空區及人人是漫畫家等四區。館內展出劉興欽老師30幅作品、10幾件發明、並複刻劉興欽的作畫場域,另外還有影音播放劉興欽的生活紀錄。未來還將邀請國內漫畫家來這裡展覽,內灣國小的小小漫畫家也會在這邊展出作品,活化漫畫教育館。
     事實上,縣政府在104年就已補助內灣國小1,000萬元進行特色校園修建,劉興欽老師並親自繪製兩面漫畫藝術牆。內灣國小並於2013年申請特色學校,規劃漫畫樹屋;申請藝術深耕計畫,聘請表演藝術類的藝術家及漫畫家進駐學校,啟發孩子多元的美感經驗。
     2015年更加入「教育部國民及教育學前署推動國民中小學特色遊學計畫」,推動偏鄉特色遊學,發展在地特色與課程教學,目前已有30多所來自全國各地的學校、包含來自馬來西亞及波蘭國家的青少年學生超過1000人次以上到校遊學。
    內灣國小劉興欽漫畫教育館揭牌,將自4月1日起,週末假日上午9:00~下午4:00,免費開放參觀(平日接受20人以上的團體預約參觀),遊客到內灣除了欣賞山水風光、品嚐客家美食、體驗道風情,更能「漫」遊內灣。
    在邱縣長力爭下,劉興欽漫畫教育館二期工程,也獲得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邱乾國的重視,補助440萬元進行規劃,工程包括漫畫迎賓大道、漫畫打卡區、藝術文創新天地區、漫想者空間平台、互動及DIY區及無障礙漫畫電梯等等。
  包括縣議員張志弘、邱振瑋、橫山鄉代會副主席朱陳源和多位代表、村長、立委林為洲助理、副議長陳見賢助理、社區及內灣商圈理事長都出席揭幕典禮。

新聞稿聯絡人:教育處彭科長   5518101轉2850
新聞科聯絡人:范瑞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