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即將登場 新竹縣代表隊456人出征
  • 發布日期:106-03-20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即將登場 新竹縣代表隊456人出征由新竹縣主辦的106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大會,3月25日至27日在縣立體育場舉行,456隊職員帶著吉祥物「五色鳥」20日上午在縣府大廳,由邱縣長、教育處長劉明超、文化局長蔡榮光及代表體育會理事長陳見賢到場的特助徐瑜新等人授旗,由於是「地主隊」,邱縣長希望選手們爭取最好成績,也要為新竹縣做好「城市外交」。
新竹縣曾在104年的全國原住民運動會中,拿下5金、5銀、5銅,102的運動大會中,更拿下6金、15銀、8銅,由於今年的陣容更加龐大,有團本部18人、棒球65人、籃球57人、柔道21人、慢速壘球42人、傳統舞蹈30人、傳統摔角12人、傳統擲矛6人、傳統鋸木17人、傳統射箭20人、傳統路跑21人、槌球22人、傳統拔河22人、田徑46人、跆拳道32人,總共456人。
邱縣長在授旗給教育處長劉明超、新樂國小校長高文良及致贈加菜金後強調,新竹縣的體育成績一年比一年好,新竹縣更積極增加運動設施、引入大型賽事、提升運動風氣,104年總計投入1億8277萬元經費體育活動的推廣,同時亦投入1億5052萬3000元於各項體育運動資本門及設備添購汰換上,更由於今年8月將配合台北市舉辦「2017世大運」,運動場地和設施是最新、最符合標準的,因此希望選手們全力以赴,在關鍵時刻爭取最好的成績。徐瑜新特助也強調,新竹縣有最好的運動風氣,更是體育運動島的模範,相信選手會有最佳的成績呈現。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教育處體健科
聯絡人:科長 陳鳳禧 電話5518101轉2860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