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竹東文創藝術村成果暨阿推新書《風竹城》發表 「老樹屋藝想」成為竹東打卡新景點
  • 發布日期:106-03-03

竹東文創藝術村成果暨阿推新書《風竹城》發表  「老樹屋藝想」成為竹東打卡新景點    竹東火車站東側文創藝術村20位藝術家,3月6日聯合發表「老樹屋藝想」戶外大型作品,為過去五個月的駐村畫下完美句點。這件作品集結花藝設計、芳療畫家、兒童手繪藝術、繪畫設計、手作創意、雕塑與繪畫藝術、植物染創作、花藝及金屬工藝、多肉創意組合、淡彩創作、插畫創意及立體捏塑、補夢網編織、柿染藝術、木器工藝、陶藝創作等駐村藝術家努力及合力創作,經由藝術家們創作激盪及觀者自我的詮釋及認同,創造出屬於每個人的老樹屋藝想,可望成為竹東熱門打卡的新景點
    縣長邱鏡淳肯定藝術家駐村計畫,配合毗鄰的動漫園區,已將竹東既有文化藝術氛圍逐步擴散及提升,使文創藝術,科技動漫與在地文化結合,打造動漫與文創藝術交流平台。
    文化局表示,竹東文創藝術村已正式辦理委外經營管理,接手的范特喜文創副總經理楊勝堯表示,未來將運用竹東車站、鐵路內灣線沿線的自然原野為賣點,打造成旅宿基地,和相關服務旅宿的文創行業,「老樹屋藝想」將保留給遊客拍照打卡,內部再重新規畫利用,考量竹東地區很多科學園區、工研院上班族人口,未來新的竹東文創藝術村夜間也會有活動喔。 
   另外,為推廣竹縣在地文化特色、活絡文化產業跨界合作與異業結盟、厚實縣民文化視野,縣政府文化局也特別邀請國內知名優秀漫畫家阿推老師以竹縣特色創作全新漫畫《風竹城》,並推出相關值周邊文創商品,包括公仔、環保包、網帽、筆記本、明信片及徽章等,希望能以品牌概念,整體行銷在地漫畫。
   《風竹城》3月6日在竹東文創藝術村正式發表,漫畫家阿推表示,風竹城是部科幻愛情故事,漫畫融入在地內灣吊橋、新竹客家特色、諧音笑話,書中還有很多有趣的小精靈藏在鄉村的個角落。
    阿推老師為國內少數以線條構成創作並在歐陸出版作品的漫畫家,近年來更將創作觸角延伸到公仔創作。希望藉由這次與阿推老師合作的拋磚引玉,能夠吸引更多來自民間不同領域的創意觀點及長才,與公部門進行跨文化、跨領域的對話,激發藝術文化創意的交流,豐富本縣文創產業的核心。 
    縣議員彭余美玲 、竹東鎮公所秘書田永元等人 ,也出席這場成果發表會。 
撰稿單位:藝文推廣科                    
承辦科長:李佩璇(電話:5510201#200)
承 辦 人:邱詩盈(電話:5510201#203)
新聞科聯絡人:范瑞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