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竹縣智慧城市推動有成 智慧公衛資訊服務網絡獲頒「2017年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 發布日期:106-02-20

新竹縣智慧城市推動有成 智慧公衛資訊服務網絡獲頒「2017年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新竹縣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智慧城市有成,不但榮獲2016「國際智慧城巿論壇(ICF)」全球前7大智慧城巿(Top 7)之列,並以「智慧公衛資訊服務網絡」參加由行政院科技會報指導、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主辦之「2017年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一路過關斬將,於「智慧醫療」領域獎項拔得頭籌,2月21日由楊副縣長文科代表於台北南港展覽館「2017智慧城市展」開幕儀式中接受蔡總統英文頒獎表揚。
     蔡英文總統在開幕致詞時,強調將落實「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 plus),讓民眾深入參與智慧生活,讓業者有穩定的創新環境,實現「數位國家、智慧島嶼」之理想。蔡總統肯定今年度獲得「創新應用獎」的部會及地方政府,在智慧防災、智慧農業、智慧交通等領域,再次展現了傑出的成果。 
     為提供民眾貼心的友善用藥服務及藥局資訊,新竹縣政府與衛生局、新竹縣藥師公會、藥劑生公會、國立交通大學及众社會企業合作,運用新竹縣政府公開資訊(Open Data)共同建構出「智慧公衛資訊服務網絡」,提供民眾就近尋找合法藥局和各項藥師專業服務的適地性(LBS)和個人化資訊服務,並建立「新竹縣友善藥局公開資訊登錄系統」,提升新竹縣政府藥局公開資訊(Open Data)的正確性和即時性,最後,結合IoT物連網感應設備,設計智慧適地性資訊推播系統,成功把重要的公共衛生資訊帶給縣民。
 
     新竹縣政府綜合發展處陳冠義處長表示,新竹縣獲獎後亦應邀參展「2017智慧城市展」,這次展出活動除了獲獎作品為展覽主題外,並於會場展示新竹縣相關智慧城市成果,以「智慧醫療-友善新竹好藥局APP及友善新竹哺乳室APP、智慧教育-新竹縣M3教育雲、智慧警政-科技建警.偵防兼備、智慧交通-iBus新竹縣APP、智慧公車便民查詢網及4G Wifi公車、智慧文化-記憶拼圖│無牆博物館影音平台及數位典藏系統、智慧農業-新農民市場、智慧服務-為民服務八達通」等7項主題參與海報及攤位展示,竭誠邀請民眾蒞臨新竹縣政府展區,體驗智慧新竹縣,新竹縣未來也會持續努力讓縣民能有更好的工作及生活品質、提供縣民更優質便利的服務。
 
 
新聞稿聯絡人:綜發處資訊科 沈科長5518101轉 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