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山老鼠搶年終 橫山警寒風收網兵分兩路破美夢
  • 發布日期:106-01-21

山老鼠搶年終 橫山警寒風收網兵分兩路破美夢

年關將屆,企圖在原鄉地區盜伐林木的山老鼠也蠢蠢欲動,想將盜伐販售珍貴牛樟木販賣來過個好年,山老鼠趁本次寒流來襲,咸認警方因天寒會鬆於查緝,便欲將盜伐之珍貴林木搬運下山,惟橫山警分局「緝鼠小組」聯合林務局不畏寒風刺骨,兵分二路將犯嫌一網打盡。
 
橫山警分局接獲線報有山老鼠前往本轄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山區盜伐林木,該分局偵查隊獲報後立即由偵查隊長率緝鼠小組與林務局人員前往埋伏查緝,查獲犯嫌陳○○(無前科)騎乘機車於水田林道載運肖楠,該分局員警立即上前,並當場查獲;另該分局員警亦於同日發現犯嫌馮○○(具竊盜前科)駕駛租賃之R*S-7**0號自小貨車自煤源2號農路下山,緝鼠小組成員立即上前查緝,馮嫌發現警方後即加速逃逸並衝撞警方車輛,逃逸時因載運重物車輛失控卡於路旁邊坡,馮嫌隨即棄車逃逸,為本分局另埋伏員警發現後上前追逐,馮嫌見無法逃逸竟於煤源5號橋跳下,經搜捕後逮捕馮嫌,當場查獲馮嫌並於貨車內起獲大量盜伐牛樟木(數、重量約1到1.5噸),全案依違反森林法刻正擴大偵辦中。
 
橫山警分局長賴銘助表示,原鄉部落是原住民純樸的傳統領域,為使這片好山好水能永保清淨樸質,本分局將持續推動「部落警政」,除持續犯罪預防宣導外,並積極查緝山老鼠以及毒品犯罪等各類不法行徑,期能澈底瓦解原鄉部落之毒品犯罪及盜伐集團,回歸原鄉部落過去的寧靜。
 
發稿單位:橫山分局
聯絡人:隊長 黃志鵬
聯絡電話:03-593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