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演藝家孫翠鳳演出縣府宣傳影片 關西仙草、東方美人茶同入鏡
  • 發布日期:106-01-21

演藝家孫翠鳳演出縣府宣傳影片 關西仙草、東方美人茶同入鏡為了宣導禁止燒稻草與垃圾分類,縣府特別邀請台灣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與名伶晨翎小姐,連續兩天在文化局取景拍片,今(21日)拍攝垃圾分類宣傳影片,縣長邱鏡淳也特別到場,感謝孫翠鳳協助拍攝,並致贈環保文創禮品「諸事大吉」,祝福孫翠鳳新劇演出順利,新的一年諸事大吉。整支影片由縣府員工自製自導自演,新竹縣名產如關西仙草、東方美人茶等,以及縣府刊物「好客竹縣」、愛心自行車也一起入鏡,宣傳垃圾分類的同時也不忘行銷新竹縣。
今日孫翠鳳時空轉換,以孫姐姐時髦裝扮上場,在風景秀麗公園內,這時騎著腳踏車經過的年輕人,將喝完的峨眉東方美人茶空瓶,以拋物線的方式丟出,竟然正中分類資源回收桶(塑膠類)中;另位打著手提電腦的上班族,將喝完的關西仙草鐵罐,往空中一丟,準確的落到金屬類回收桶內。孫姐姐看得目瞪口呆,自己也來試試手氣,將手中的紙團與咖啡紙杯,奮力往後一丟,神準的投進垃圾桶。劇情以詼諧的方式,成功宣導「準確垃圾分類,地球永不疲憊」,也置入行銷新竹縣的在地農特產品。
環保局表示,最近適逢週邊縣市焚化場歲修及焚化爐底渣等原由,發生垃圾處理困境,經全體縣民配合分類回收工作,每日垃圾量已從270噸減少至210噸,減幅25%,成果優異。但仍希望縣民隨手將垃圾分3類配合,包括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依中央法規廢棄物清理法,強制規定民眾一定要分類,如果未依法分類不僅可拒收,同時依法可處1200至6000元罰鍰。
議員高偉凱、環保局局長黃士漢、文化局副局長朱淑敏等今日也特別到拍攝現場關心。

資料來源:環保局
電話:5519191分機5200 、5100
撰稿人:蔡宜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