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孔雀開屏百花爭艷 新埔台開園區1/29-2/5免費入園
  • 發布日期:106-01-21

孔雀開屏百花爭艷  新埔台開園區1/29-2/5免費入園金雞報喜鳴新春,百雀園孔雀爭妍開屏,蘭花、茶花繽紛綻放爭艷,台開新埔智能生態園區,首度在今年的農曆年節期間(1/29-2/5)對外開放「春遊 新埔花園」,免費入園,在凜冬時節泡著溫泉美人足湯,感受來自地底1500 公尺碳酸氫納泉的溫暖,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表示,新埔智能園區學習老祖宗的智慧,利用在地石材、保留原生樹種,營造無為,進而無所不為,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協助,歡迎大家農曆年節走春來感受新埔在地美景。
 
今年活動特別加入蘭花賞活動,由蘭花達人展出介紹全球稀有品種蘭花,如:富貴金龍、銀龍、十八嬌梅、白玉麒麟、鳳凰、桃姬、達摩中班等稀有品種,有些蘭花曾在世界蘭花比賽中奪冠。同時與茶花協會合作茶花展,台灣最多1100多品種茶花盡在新埔園區,活動現場並舉辦年度人氣蘭花賞、蘭花展票選活動,只要拍出您最喜歡的蘭花和茶花,上傳到新埔溫泉FB臉書,票數最高者就可獲得iPad mini一台。

同時響應新竹縣綠能環保政策,結合文創工作者邱大展老師的玻璃再生技術,將玻璃經特殊燒結後產生多孔洞的特性,製成玻璃砂土,運用於蘭花盆栽介質,並在新埔智能生態園區優先試種蘭花,計畫讓華光智能發展中心院童學習澆灌、照護等作為庇護工坊的代表商品,再透過更生人團體的協助配送服務,形成友善循環模式,民眾可前往蘭花溫室區觀賞。
 
縣長邱鏡淳表示,新竹縣好山好水好文化,台開園區所有的創意都以「善」為中心,由產業、公益、政府三方面來共同合作,結合在地資源,營造百雀園、美人湯溫泉、蘭花溫室、茶花展等創意亮點,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也將為這個園區設計打造鬼谷子廟,結合時下科技APP導覽,台開新埔智能生態園區是新竹縣智慧城市的楷模與典範。

新埔智能生態園區,今年並將首創智慧城市導覽,如同寶可夢抓寶方式,以lokosil(譯:這裡那裡)下載APP數位導覽方式,帶領民眾實境走訪「新埔花園秘境」,介紹新埔花園各地標景點、未來建築群與國際知名建築大師未來將在新埔完成的國際級建築等12 個秘境,只要民眾到現場下載APP 成功,即可獲得溫泉毛巾一份。
 
1/29(大年初二)活動當天,早上11點開幕儀式,特別邀請到各界藝術家現場以「蘭花、茶花、百雀」創作彩繪燈籠,並安排登龍創作DIY等活動,現場還請到新竹之光--練懿樂個人表演,並集結新竹縣農會之農特產及手作文創市集、胖卡車等,提供最棒的五感體驗、最快樂的新年假期,歡迎大家到新埔園區來走春。
 
今(1/21)日台開茶花溫泉季活動發表會,邱縣長與縣府一級主管、農糧署北區分署分署長蘇宗振、副議長陳見賢助理徐瑜新、立委林為洲主任黃妍溱、議員范曰富、新埔鎮公所秘書黃洸洲、代表會主席王張碧冬、代表謝羅常英及里長等地方仕紳都到場給予加油打氣。
 
新聞資料來源: 台開公共事務部
聯絡人:王有仁 0953-170-307
新聞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