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106年春節擴大防火宣導及消防隊的一天
  • 發布日期:106-01-20

   為提高民眾防火警覺,加強社會防火教育與責任,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20日於竹東鎮鄰近市場之戲曲公園舉行春節擴大防火宣導及消防隊的一天,期望藉由春節期間民眾於傳統市場添購年貨之人潮,來加強宣導預防重於搶救的觀念,進而保障人民生命財產之安全。
   另外竹東分隊舉辦「消防隊的一天」活動,邀請竹東轄內幼兒園小朋友及民眾共襄盛舉,設計小小消防員(穿消防衣帽體驗)、心技戰將(CPR宣導) 、防火小常識(住警器、熱水器、防範一氧化碳)、防溺、防颱宣導等多項活動,闖關成功的人不但可以換取獎品,亦能學習消防知識與技能,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此外,因為接近農曆過年,本次書法揮毫贈送春聯活動,更添過年氣氛。
    因應年關將至,119防火宣導活動除了針對未設置火災自動警報器之住宅場所,建議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發揮早期預警之功能外,亦宣導在使用燃氣熱水器時,應保持通風以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希望藉此能提升民眾對防火、防災工作的重視,以促進全民消防,降低火災發生率,讓民眾能夠平安過好年。


發稿單位: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
聯 絡 人:大隊長 陳軍佑
電話:03-5944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