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浪漫臺三 竹東如松藝術大道開幕
  • 發布日期:105-12-19

浪漫臺三 竹東如松藝術大道開幕

由客家委員會、新竹縣政府、新竹縣議會主辦的「浪漫臺三 竹東如松藝術大道」記者會暨開幕活動,12/20日上午在竹東莫內咖啡舉行,展期自即日起至106年2/10日止於竹東城鎮展演。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對於縣政府將藝術展演活動,從室內走出戶外的做法大表支持,希望可以持續辦理下去。縣長邱鏡淳則感謝客委會全力支持,讓台三線沿線充滿藝術人文氣息,豐富遊客生活視野。

 

藝術大師蕭如松老師是邱縣長與文化局長高中時期的美術老師,他們倆人對蕭如松的懷念特別多,蔡局長說,蕭老師的一句話「一息尚存,永矢弗諼」,對他的人生影響至深,意思就是說「永遠保持心中的飽滿度與茁壯,永不止息」,用這樣的態度面對人生就對了。


文化局表示,「浪漫臺三 竹東如松藝術大道」是客委會「臺三線客庄浪漫大道」計畫之一,以「文化加值」為核心,結合戶外展區、室內展區的人文街景概念,將國家級藝術家蕭如松的作品融入竹東街道巷弄,啟動一場「浪漫整座城鎮的藝術行旅」,並搭配臉書打卡、拼圖集章、摸彩等互動,深化藝術與客庄人文風情的連結。

 

文化局表示:蕭如松是臺灣美術史上重要的水彩畫家,祖籍新竹北埔,從1950年起任教於新竹縣近四十年。在1940年臺陽美展中,即展露過人的構圖天分與用色技巧,之後多次參加省展、臺陽展、青雲展、全省教職員美展均獲得極高榮譽,並獲得省展免審查認定。蕭老師熱愛故鄉,深耕臺灣藝土,曾說「故鄉的風景可以媲美世界名畫」,並以此為志業,被譽為「新竹縣之美詮釋者」,以他的傳世畫作展演「浪漫臺三竹東如松藝術大道」是新竹縣莫大的光榮,歡迎縣民以及外地遊客到竹東感受臺三線浪漫公演。

 

這場為期近兩個月的藝文大展,展覽地點區分為戶外展區及室內展區,在臺三線竹東至北埔路段與竹東鎮內交通要道設置10餘處戶外展覽點,展出巨幅蕭如松作品,將傳統的室內展覽拓展到戶外街道,以巨大的視覺美學驚豔聚焦,連綿成有動態感的藝術大道。民眾只要在「浪漫臺三竹東如松藝術大道」粉絲專頁按讚,並打卡上傳戶外蕭如松大圖作品,即可參加抽獎活動,在活動期間舉辦二次(1月10日、2月11日)抽獎活動,參加過第一次抽獎活動者,可再上傳不同照片參與第二次抽獎,抽獎活動共計400份文創品。

 

另,在室內展區分設6處展覽點:蕭如松藝術園區、莫內咖啡(竹東店)、意念工房、瓦當人文書屋、名冠藝術館、合浦刀切麵食(竹東中正店),每個展覽點分別展覽3幅到10幅不等的蕭如松畫作,讓藝術普及竹東大街小巷。室內展區搭配集章參加摸彩活動:在6處展覽點集滿6個拼圖章,即可來到主展場「莫內咖啡」現場摸彩,參與摸彩者,每位皆可獲得蕭如松文創品,如馬克杯、畫冊、拼圖、手提袋…等,獎品豐富,歡迎喜愛文藝活動的民眾參與,一同來感受美的盛宴。

 

為推廣「浪漫臺三竹東如松藝術大道」活動,特別在竹東火車站和Lambkin café shop(小綿羊咖啡)設置二處宣傳點,讓愛好藝文的朋友領取集章卡(6處室內展區同時為宣傳點),按圖索驥遊賞滿城的蕭如松畫作,帶著藝旅回憶和摸彩好禮滿載而歸。

 

相關活動訊息請參考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網站與浪漫臺三、竹東如松藝術大道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rtAvenueofXIAORUSONG/,或洽詢03-5510201#801王小姐。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 : 文化局展覽藝術科

電話 : 03-5510-201*801、800王小姐

新聞資料彙整 : 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