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105年喜閱節暨終身學習博覽會「超閱境界」12月17日文化局演藝廳登場
  • 發布日期:105-12-05

新竹縣「105年喜閱節暨終身學習博覽會─超閱境界」將於12月17日(星期六)9至15時,在文化局演藝廳熱鬧登場,邀請兒童文學作家王文華老師分享創作歷程與經驗,設計集點闖關活動,結合魔術、精靈舞團的舞台表現帶領進入「超閱境界」,活動詳情將陸續公告於本府教育處網站。
 教育處表示, 今年度「喜閱節暨終身學習博覽會」活動整合全縣閱讀績優團隊、藝文競賽績優團隊、學習型城市、社區大學等團體,展現推動閱讀教育及終身教育之豐碩成果;活動現場以科幻風、中國風、童話風與都市意象為佈置主題,並設計集點闖關─包括閱之心、閱之界、閱之寰與閱之頂等闖關場地─35個互動闖關遊戲、3個DIY體驗活動、情境故事屋體驗、5種英語趣味桌遊等關卡,並精心準備多種闖關獎品讓成功闖關者-超閱騎士-進行兌換,希望透過此互動,多元且富教育意義的活動,能推廣閱讀與終身教育,希冀閱讀教育能夠向下扎根,奠定終身教育之基礎。
   尤其開幕式更有看頭,首次結合魔術手法及精靈舞團,運用燈光、音效及特效,讓參加民眾藉由別開生面的開幕典禮進入到「超閱境界」的科幻世界中,整個開幕式儼然是一齣大型的舞台劇,典禮中並將頒發年度推動閱讀有功學校、終身學習有功學校、終身學習達人、社區大學優良教師與志工,以及兒童文學獲獎者,以表彰個人及團體在閱讀教育與終身學習之傑出貢獻。
 
    今年活動除邀請到兒童文學作家王文華老師分享書本創作歷程與經驗之外,更邀請到彩虹劇團進行-超級好朋友-劇碼的演出,活動中六家高中廣播社並與環宇廣播電台合作,將進行現場實況報導,整個活動精彩可期。
 
12月17日(星期六)邀請您蒞臨新竹縣文化局,一同進入奇幻、科幻又夢幻的魔法世界─「超閱境界」,成為征服「閱之心、閱之界、閱之寰與閱之頂」的超閱騎士。
新聞資料來源:教育處社教科 張明智
   電話:5518101轉2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