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安興國小落成剪綵 縣長盼師生珍惜資源快樂學習
  • 發布日期:105-12-02

安興國小落成剪綵 縣長盼師生珍惜資源快樂學習

竹北巿安興國小12/3日舉行新建校舍落成典禮暨親子運動大會,縣長邱鏡淳前往剪綵,並頒發感謝狀給規劃設計、營造單位,期盼老師們安心教學,學生珍惜現有資源快樂學習;學生們則朗誦「我愛安興」,感謝大家的關心。

 

邱縣長表示,竹北地區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近十年來,高速公路以東至高鐵地區,因各項生活機能便利,且鄰近新竹科學園區,吸引大量外來人口進駐,致使新興社區蓬勃發展,學童就學人數也因此不斷成長。為解決鄰近學校教學空間不足的問題,且能提供孩子們舒適優質的學習環境,縣府於101年12月開始於文小十一籌設國小, 校地位於竹北市北興里,又該地區舊稱安溪寮,故取名為安興國小。

 

安興國小校長齊宗豫表示,學校工程基地面積為20742平方公尺,於103年12月11日動土興建,並於105年10月22日竣工,總工程經費計新台幣5億5000萬元。興建量體有普通教室60間、幼兒園教室6間、專科教室23間、圖書室1間、行政空間29間、電梯2座、地下室1間、運動場1座。

 

校舍整體規劃取基地依山傍水之勢,採「風、光、水、綠」自然流動的曲線,象徵如同音符樂曲般的輕盈律動。色彩方面,則以新竹縣鳥~五色鳥「綠、藍、黃、紅、黑」的配置,期能營造快樂活潑的校園氛圍。

 

12/3日到場關心教育的貴賓有立委林為洲的助理、副議長陳見賢的助理、議員楊敬賜與邱靖雅的秘書、民國黨主席徐欣瑩的助理、竹北市公所主秘張錦河等。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 :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

電話 : 03-5518-101*2850

新聞資料彙整 : 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