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國中女生免費施打四價子宮頸癌疫苗 12/1日起開跑
  • 發布日期:105-11-18

國中女生免費施打四價子宮頸癌疫苗 12/1日起開跑

縣政府自104年全面施行公費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施打政策後,嘉惠縣內超過8,000多名國中青少女,此政策獲得家長、校方、醫界等一致肯定,11/21日衛生局在成功國中公開施行一年成果發表會。由縣長邱鏡淳公布執行成效,包括家長滿意度達87%,施打率高達89%,更有93%贊成持續推動此項政策,並公告今年的施打日期從12/1日起開跑。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副理事長陳建銘表示,子宮頸癌疫苗施打年齡年紀愈輕,沒有性行為的女生施打,成效最為顯著,有些家長認為,我的女兒很乖,長大以後要打再來打。事實上,沒有性行為時施打疫苗,所建構的防護網更明顯更完整。

 

成功國中七年級生黃姿穎說,其實剛開始真的很害怕,但聽了專家講解說明後,沒有那麼害怕了,也很慶幸自己可以免費施打疫苗。張唯娣同學的姐姐,去年已經打過了,有了姐姐的經驗後,她說,害怕感很快就消失了。

 

衛生局表示,因疫苗政策受到各界肯定,因此今年延續辦理,等於免費提供本縣約2,900位國一女生,每個人價值1萬多元的健康好禮。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04年十大癌症死亡資料統計,台灣104年有3,356人罹患子宮頸癌(等於平均每月約有279人經醫生診斷罹癌),也有661位女性死於子宮頸癌,為台灣女性癌症死亡率第七位。

 

衛生局表示: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須於6個月內完成3劑的接種,第2劑及第3劑分別在第1劑接種後的2個月及6個月後施打,才能達到完整的保護效果。

 

記者會由成功國中管弦樂社演奏暖場,並由舞蹈社同學開場表演,包括縣議員鄭美琴、副議長陳見賢的助理徐瑜新、議員楊敬賜的秘書徐源雄等,皆到場關心學生施打疫苗情形。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 :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

電話 : 03-5518-160*280

新聞資料彙整: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