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台知園區將全面啟動 縣議員鄭美琴關心用地使用、徵收影響開發
  • 發布日期:105-11-11

台知園區將全面啟動 縣議員鄭美琴關心用地使用、徵收影響開發

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是否會因為市價徵收問題、地主抗爭而作罷?新竹縣議員鄭美琴11日在議會總質詢中提出質疑,並對旗鑑園區內的公墓繼續使用感到不解,邱縣長則是表示,概估園區內有將近50公頃的土地因地主反對徵收畫為農業特定區,並已由副縣長文科組專案小組,在最短時間內向地主做最後的詢問,做最後開發前的定奪。

邱縣長指出,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早在前縣長林光華時代,就列為國家重大建設計畫,至今沒有任何改變,僅因少數地主拒絕土地徵收而俢正,縣政府經過多方協調已準備在447公頃的用地上,由副縣長楊文科組專案小組,以挨家挨戶造訪的方式做最後的詢問,如果民眾仍舊堅持,則畫歸於農業特定區,估計約有50公頃左右,之後就將全面啟動此項重大計畫,至於鄭美琴議員關心的市價徵收問題,由於當年採取區段徵收方式,因此沒有所謂必須花費天價鉅資徵收問題。

鄭美琴議員也指出,坐落於竹北市東興段820地號等9筆土地就在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規畫用地內,至今卻有民眾下葬家屬,以一般10年時間才撿骨的作法,豈不是預先公告10年之間台知園區是不會開發的。民政處長吳聲棋表示,縣府已多次函請竹北市公所辦理禁葬及遷葬事宜,惟該所回復因考量市民仍有土葬需求及第六公墓納骨塔尚未興建完成,俟第六公墓完成後會再次要求禁葬。

鄭美琴議員也關心流浪教師問題,她質詢縣府為了節省經費,捨棄資優教師而就退休教師再當代課老師,教育處長劉明超說,竹縣對於代理教師聘任期間計約10.5個月至11.5個月(一般代理教師聘期為10.5個月,代理教師兼任行政或出納可延長至11.5個月),其與正式教師相較,所減少的0.51.5個月,係考量多數代理教師於暑假期間,多全力參加各縣市政府舉辦之教師甄試,並未到校服務或任教。未來如學校暑假期間,有聘任代理教師需求,縣府再行研議代理教師聘任之相關規定。

另外對於幼兒園興設和新竹縣警力增加問題,鄭美琴議員也表示關切,還有東興國中校舍的全數完工使用、老人年金遲發、營養午餐明年是否繼績造福學生等。

新聞資料來源:縣議員鄭美琴辦公室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 電話:5518101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