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結合環保、生活與藝術 黃順樂的奇幻世界將成為台三線亮點
  • 發布日期:105-11-08

結合環保、生活與藝術 黃順樂的奇幻世界將成為台三線亮點從事霓虹創作已30餘年,多次受邀到國內外展覽的霓虹藝術大師黃順樂,在新竹縣寶山鄉油田村的工作室,不斷創造出令人目眩神迷的作品,愈來愈多的民眾因此慕名前往,由於中央與新竹縣政府正全力打造浪漫台三線,因此縣府規畫將黃順樂的霓虹藝術成為沿線的地景藝術,成為最動人的休憩景點。
原本商業形態的霓虹,在黃順樂的巧思和巧手下,創作出光與玻璃的美麗邂逅,更變成了點亮空間的藝術作品!專程前往拜訪的邱縣長表示,黃順樂是不僅是因為30多年的資歷,更因為他對於氣體、色彩、玻璃、多媒材共構的獨到藝術眼光,賦予生命讓光彩串動照亮世界。
走進黃順樂的霓虹藝術工作室,像是走進電影阿凡達的世界中才看得見這種有知覺的色彩流動,經過觸碰以後產生不同的幻化光影,這是台三線藝術亮點,文化局長蔡榮光表示,霓虹的色彩鮮艷絢麗、多姿,發光效率明顯優於普通的白熾燈,它的線條結構表現力豐富,可以加工彎製成任何幾何形狀,滿足設計要求。
在台三線沿線的新竹縣7個鄉鎮中,加諸於觀光景點的空間中,像是都市霓虹燈將深深吸引眾人的目光,加上霓虹燈的亮、美、動特點,是目前任何電光源所不能替代的,因此文化局也希望邀請黃順樂提供協助,讓大家看到台灣首屈一指的霓虹藝術家令人驚豔的作品。
縣政府已規畫將同樣位於寶山鄉油田村的種子星球與黃順樂玻璃藝術,以及位峨眉鄉的油桐籽茶屋等一一串聯,成為一個又一個藝術亮點。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文化局
聯絡人:副局長 朱淑敏 電話:03-5517123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