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2016新竹藝動節—展期50天創20萬參觀人次!
  • 發布日期:105-10-28

     「2016新竹藝動節」打造了巨大的12米高夢想號飛船,加上國家太空中心與ARRC前瞻火箭中心的展覽加持,自9月12日起在新竹縣竹北市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展出,期間吸引許多當地民眾參觀,並有不少遠從台北、台中等地民眾特別前來拍照,歷時50天創下約20萬的參觀人次。在活動最後一個週末假日舉辦一連串閉幕活動,藉此感謝所有民眾的支持。
     由昌益文教基金會發起的新竹藝動節,秉持將藝術帶入城市生活中的想法為出發點,將地景藝術與路跑運動融入日常生活中,期待讓民眾自然感受藝術與城市的脈動。今年以「太空夢想」為主軸,在新竹縣竹北市新瓦屋約25X25米的基地上,使用貨櫃與大型氣球打造出一座近12米高的大型太空飛船「夢想號」地景展示區,展館本身也是展示品之一,融入在街景場域中,成為新竹縣吸睛的新亮點。本次特別邀請了台灣最重要的兩所太空研究機構—國家太空中心NSPO與ARRC前瞻火箭中心共同參與,分別展出衛星模型、火箭實體與組件,讓民眾透過展覽瞭解台灣擁有卓越的太空實力,新竹當地民眾才發覺原來這兩所機構就在新竹。除了活動展示區之外,也有讓大小朋友流連忘返的漫遊太空閱覽室、電腦人臉辨識互動遊戲、可愛造型的太空積木人,還有讓小朋友熱衷的集章換火箭紙模型遊戲等,都是頗富高人氣的區域和項目。
     10月30日下午舉辦「2016新竹藝動節」閉幕式,將由新竹縣大家長邱鏡淳縣長、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蔡榮光局長、昌益文教基金會楊佳瑋執行長共同宣布「2016新竹藝動節」達20萬參觀人次的好消息。當日早上安排說故事時間、拍照打卡送外星人棉花糖、FB訊息分享贈送氣球等,再加上「2016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熱鬧登場,這個周末的新瓦屋可說是熱鬧非凡。「2016新竹藝動節」展期至10月31日晚上7時結束,想參觀夢想號飛船以及展示區的民眾敬請把握最後開放時間,一起來新瓦屋感受太空夢想的魅力吧!




撰稿單位:藝文推廣科
承辦科長:李佩璇(電話:658-0651#200)
承 辦 人:彭沛甄(電話:658-065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