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自己的玩具自己做 11/12、13客家童玩嘉年華歡迎來參加
  • 發布日期:105-10-27

自己的玩具自己做  11/12、13客家童玩嘉年華歡迎來參加「很有趣,好像回到小時候一樣!」今天(27日)在體育場有一場客家童玩創作研習,共有近50名老師參加,有月桃炸彈、鬥草、投石器等22種客家童玩,大家紛紛動手做,為11/12、13在峨眉登場的自行車節暨客家童玩嘉年華做準備,當天活動除了有手作客家童玩闖關,還有客家金曲欣賞、摸彩等精彩活動。縣長邱鏡淳表示,這次的活動從峨眉開始,希望未來能擴大到大隘三鄉,甚至是全縣,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參加!
綜合發展處陳冠義處長表示,客家童玩是許多人共同的回憶,現在的玩具大都少了「動手做」的樂趣,透過這次活動希望喚起大家兒時的回憶,而這些客家童玩大都利用葉子、果實等天然植物製作而成,也相當環保。
兩河文化協會吳聲淼顧問,同時也是今天童玩研習的主講人,他說,客家童玩的種類相當多,這次特別精選22種童玩,包含科學、生物以及物理等類型,讓小朋友在玩的同時也能學到科學原理。富興國小曾老師也說,這些童玩都是自己小時候常玩的玩具,跟現在市面上賣的玩具感覺截然不同。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新竹縣政府官網,或到新竹縣ing粉絲團查詢。

資料來源:教育處
聯絡人:社教科陳桂禎/5518101分機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