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不忍愛子被毒害 慈父大義滅親訴警
  • 發布日期:105-10-26

不忍愛子被毒害 慈父大義滅親訴警

慈父斷然舉報兒吸毒,盼早日戒治重新做人,新竹縣竹北分局新工派出所傳出這起大義滅親的案子,也呼籲社會大眾重視毒品危害,沾染不得。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北分局新工派出所24日中午12時許接獲民眾電話報案「我兒子在家吸毒,請來處理」。員警獲悉上情後隨即至報案人位於湖口鄉汀洲街某公寓查看,經了解是父親發現兒子有吸毒現象,每日精神恍惚,生活作息不正常,沒錢買毒時就吵鬧不休,擔憂兒子「吸光」家當又衍生社會治安問題,因此決定訴警請求警方介入。
員警到場時,李姓男子(76年次,目前無業,有竊盜、詐欺及偽造文書前科)仍蜷曲在被窩中呼呼大睡,父親表示兒子已從23日下午4點多睡到現在還沒起床,副所長胡德雄等人將李男叫起後,發現其已恍神錯亂並當場在該房間書櫃上,發現多包外觀為掩人耳目、市面上亦未曾見過的咖啡包,內容物疑似為混合型毒品咖啡K他命共8小包(毛重約59.4公克),因重量已逾20公克,已涉嫌持有大量第三級毒品,值勤員警當場依法逮捕該男子並予以查扣該批毒品。
李男於警詢時供稱最近半年內陸續有吸食摻有K他命的香菸,至於員警在房間內查扣毒品咖啡包來源是在新竹地區某PUB內不認識男子以每包400元代價向他兜售,因工作不順利,生活費尚仰賴雙親供給,加上不敵毒品誘惑才身陷毒海。李男之父親此次訴警大義滅親,其實也是愛子心切,迫於無奈,期盼這次兒子能獲裁定強制勒戒,徹底戒掉毒品回歸正常生活,唯依據現行毒品相關法令,吸食第三級毒品目前尚無刑責,僅裁處行政罰鍰、令參加毒品危害講習並沒入扣案毒品予以銷毀,全案警詢畢後,移送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新聞聯絡人:竹 北 分 局  陳 昭 佑

電  話:(03)555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