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房屋之騎樓設攤營業不能免稅
  • 發布日期:105-10-25

新竹縣政府稅捐稽徵局表示,房屋之騎樓應否課徵房屋稅,是以有無供公共使用為要件,如果全天供公共通行,騎樓的面積可以免徵房屋稅,但供出租設攤營業、擺放桌椅或遊戲機或建造封閉式使用空間等,均不符房屋稅免稅規定。
 

該局進一步表示,許多屋主為增加房屋使用空間,會將自家騎樓築牆加裝鐵門,或為增加收入會將騎樓房屋供設攤營業使用,或擺放與營業不可分離之生財器具,因已妨礙公共通行,無論營業時間為全天或半天,均已不符合供公共通行的要件,不得免徵房屋稅。例如:常見超商或餐飲業者將餐桌椅擺放在騎樓供顧客使用或娛樂商家將遊戲機擺放在騎樓等。
 

該局提醒民眾,房屋之騎樓原供營業使用或自行圍用部分,如已停止營業或已拆除圍用部分,並供公共通行使用,記得在變更使用之日起30天內,向房屋所在地的地方稅稽徵機關申請免徵房屋稅。
 

如有任何房屋稅之疑問可打電話(03)5518141轉711至716或竹東分局(03)5969663轉212至215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新聞稿聯絡人:顏淑芬
聯絡電話:03-5518141分機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