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越南胡志明市國家大學參訪活動參訪中興國小
  • 發布日期:105-10-25

越南胡志明市國家大學參訪活動參訪中興國小越南胡志明市國家大學副校長楊英德率所轄大學代表於105年10月23日(星期日)至10月29日(星期六)訪臺,並於10月25日(星期二)下午參訪本縣越南新二代比例最高的湖口鄉中興國民小學瞭解本縣新住民子女教育推動情形。

越南設有河內與胡志明市兩所國家大學,均直屬總理管轄,胡志明市國家大學下轄七所大學、一個醫學院與一所高中,副總校長地位相當於部會次長層級。

本次訪團成員有胡志明市國家大學副總校長楊英德、所屬資訊技術大學副校長阮黃秀英、所屬百科大學副校長黃南、所屬自然科學大學副校長武海軍、所屬資優高中副校長黃玉雄、技術科學系主任黃權,以及教育部國際司交流科科長陳立穎、助理黃靖伶隨行而來。

參訪團此次來臺目的,除了考察我國高等教育、產學合作運作模式之現況,盼能與臺灣頂尖大學、科學園區在科學研究及技術轉移等領域進行交流與經驗分享。

而本縣為提供新住民多元學習機會,使其融入臺灣,並傳承各該母國文化,97年於福興國小成立新移民學習中心(105年更名為新住民學習中心),並積極於溪南地區籌劃第二所中心,以協助學習與適應。同時本縣各校亦積極推動新住民子女教育,特安排中興國小展現平日學習越南語言及文化之成果。

中興國小以熱舞、直笛、扯鈴等學校特色表演熱烈歡迎嘉賓,更以越南語歌謠表演,展現學生們對越南文化的瞭解與喜愛。同時,中興國小葉若蘭校長及新湖國小李孟印校長安排參訪團訪談教師及學生,透過對話與交流,讓彼此瞭解新住民子女教育的重要性與意義性。最後,參訪活動在互贈紀念品與大合影的歡樂聲中,讓彼此留下美好的回憶。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教育處社會教育科 錢偉慈03-5518101分機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