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國寶總動員』複製文物教育展 員崠國小展出
  • 發布日期:105-10-25

『國寶總動員』複製文物教育展 員崠國小展出故宮為服務多元觀眾、促進文化均富,自民國62年起陸續推出複製文物展巡迴全國各縣市。100年11月開始,以服務偏遠地區或原住民學生比例偏高之國中小學為主要合作對象,103年「『看見乾隆』複製文物教育展」來到新豐鄉福興國小,睽違兩年,「『國寶總動員』複製文物教育展」也將於10月25日至11月1日,在新竹縣員崠國小學生活動中心展出。

10月25日上午由國立故宮博物院展資處謝俊科副處長、教育處李國祿副處長及員崠國小羅惠清校長共同為105年「『國寶總動員』複製文物巡迴展」揭開序幕。

故宮展資處謝俊科副處長表示本展覽透過一系列故宮文物導賞課程鼓勵學生學習及創作,提供複製文物、圖片與影片,鼓勵學生透過視覺、聽覺、觸覺等多元感官體驗來欣賞藝術作品。「『國寶總動員』複製文物巡迴展」以國寶總動員動畫中代表經典文物的角色為主角,有國寶娃娃(定窯白瓷嬰兒枕)、翠玉白菜、犧尊、黃玉鴨、玉辟邪等,觀眾可以透過精彩有趣的動畫影片,以及化身動畫角色的文物本尊(複製文物),跟著國寶娃娃一起探索故宮文物的奧妙,國寶文物距離不再遙遠,讓觀眾覺得親近並充滿童趣。

展覽共分六區,主題分別為「國寶總動員」、「『銅』話世界—銅器」、「絕妙好『瓷』—瓷器」、「畫中有話—繪畫」、「字的姿態—書法」以及「探索學習」區,展出宋范寬谿山行旅圖、宋汝窯青瓷無紋水仙盆、清院本清明上河圖、清郎世寧百駿圖、清乾隆雕紫檀多寶格方匣等精選複製文物50餘件,「探索學習區」則讓觀眾體驗故宮豐富的數位教育資源,同時,將學生創作之作品與本展覽共同展出,展現本縣學子的藝文軟實力。展覽值得您親臨現場觀賞品味,展覽期間並特別安排故宮導覽志工及員崠國小小小導覽志工為觀眾做深入淺出的文物導覽解說。

展覽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30分到下午16時30分,中午12時至1時休息(10/29(六)、10/30(日)亦開放參觀),歡迎新竹縣各國中小及周邊社區民眾參觀,團體參觀須事先預約,預約電話:(03)596-2143#101。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教育處社教科 陳國豪 03-5518101#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