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愛屋、擊污、「手」護新竹縣土水環境展盛大開幕
  • 發布日期:105-10-24

愛屋、擊污、「手」護新竹縣土水環境展盛大開幕   新竹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於10月24日在大廳展開為期一週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教育宣導環境展,宣導土壤及地下水工作的重要性並安排專人定時辦理導覽,活動將於10月24日當天下午2時盛大開幕,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環保局表示,為使民眾認識土壤及地下水污染調查工作,為說明污染防治的重要性與污染後果的嚴重性,讓環境教育從小扎根,特辦理本次活動。現場除了互動遊戲區外,展場主題包含︰土水污染防治影音宣導區、土水保護現況、土污法生活小百科、土水調查整治工具介紹及本局頂樓之綠視界空中花園等,利用多媒體、模型、海報、互動教具等,以多元方式進行宣導,可讓民眾與事業單位參觀後,更清楚瞭解政府提供之各項資源管道,於面臨土壤及地下水污染事件或列管事業營運異動時,可即時獲得各項資源的幫助。
   另於展覽期間,亦將辦理農作物重金屬污染講習會、工業區列管事業法規宣導會及土水業務教育訓練,期透過會議及訓練活動使相關單位與列管事業更加瞭解法規管制流程與管理內容,共同管理所屬環境。
   環保局希望透過本次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教育宣導環境展,宣導土壤及地下水環境知識,傳達守護家園、打擊污染之意念,共同愛屋、擊污、「手」護環境,永續並維持你我週遭的土壤及地下水資源。
 
提供單位:水污染防治科
單位主管:林行志   聯絡電話:03-5519345 分機 5300                 
聯 絡 人:蘇美娜   聯絡電話:03-5519345 分機 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