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我就是風之痕 十八尖山上120位自由車好手競技
  • 發布日期:105-10-23

我就是風之痕 十八尖山上120位自由車好手競技新竹縣長盃自由車錦標賽23日在新竹市十八尖山的市立自由車場舉行,共有來自全國各地120位自由車好手參加比賽,比賽分成菁英男子組和國中男子組「落後淘汰賽」,在豔陽高照下選手們各個卯足了勁,以風馳電掣的速度淘汰對手,邱縣長除了到場加油,更公開表示將在竹縣尋覓更佳的場地,讓新竹縣的自由車選手可以就近做最好的練習。
邱縣長表示,自由車曾是新竹縣選手在台灣區運中,奪牌最多、最強的項目,代表台灣參加奧運的自由車國手楊英祺,目前是新豐國中自由車教練,新豐國中自由車有28年歷史,也有自由車國手搖籃雅譽,校方還自編英語教材,今年將自由車融入英語教學、生活、校園特色導覽和公共藝術等,獲教育部特色學校標竿獎。
邱縣長進一步指出,目前新竹市立自由車場是他的父親邱泉華爭取設置的,新竹縣一直欠缺一個具國際級的場地,他也在尋找一處大約有3公頃的場地,讓場地除了自由車外,也可以進行其他的運動項目。
邱縣長在比賽告一段落時,也親自頒獎表揚菁英男子組和國中男子組的落後淘汰賽」優勝選;精英男子組前6名是張凱棋、黃健彰、林瀚博、鍾政勳、李文昭、丁正昌。國男組第一名陳逢霖、徐御凱、朱信逸、李佑吉、葉柏宏、許御碩。今天到場為選手加油的還有教育處長劉明超、體健體科長陳鳳禧,以及新竹縣自由車委員會主委田耕豪、新豐國中教練方芬芳。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教育處體健科
聯絡人:科長 陳鳳禧 電話:5518101轉2860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