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愛情久久、幸福久久」 合興愛情車站與日本帶廣市幸福車站締結姊妹車站
  • 發布日期:105-10-22

「愛情久久、幸福久久」 合興愛情車站與日本帶廣市幸福車站締結姊妹車站「愛情久久、幸福久久!」新竹橫山合興愛情車站與日本北海道帶廣市幸福車站,今(22日)在合興車站締結為姊妹車站。日方由十勝日台親善協會會長曾我彰夫,本縣由新竹縣工業會常務監事呂理展代表簽約,在縣長邱鏡淳、帶廣市市長米澤則壽及臺灣鐵路管理局臺北運務段段長古時彥的見證下,完成簽屬儀式。並在合興愛情車站設置「愛情久久幸福久久」裝置藝術,一方代表愛情,一方代表幸福,雙手相握象徵雙方的堅固信諾,讓人嚮往擁有愛情,期待下一站幸福。邱縣長表示,希望藉由簽訂友好交流協議,促進兩地文化及觀光的合作與發展,邱縣長也特別贈送由知名雕塑家林健成製作的愛心雕塑給帶廣市長,象徵台日友誼長存。
 帶廣市長米澤則壽,以及十勝日台親善協會會長曾我彰夫致詞時表示,合興愛情車站美麗的愛情故事,跟帶廣市幸福車站,同樣能夠帶給人們希望與幸福,期盼透過這次的締結,促進日台之間的友誼與交流。愛情車站故事原由曾春兆夫婦、合興車站一日站長王恩皓老師,以及十勝觀光大使吳心緹也極力推薦新竹縣及帶廣市的美景及美食,歡迎大家一同來感受幸福的氛圍。
帶廣市長米澤則壽也強調,到日本的1000萬國外觀光客中,從台灣來的有4成(大約370萬人)。到十勝帶廣地區的國外觀光客中,大多也都是從台灣來的,讓人感覺相當親近。
已於1987年廢站的北海道帶廣市幸福車站的站名,源於車站的所在地就叫做幸福,車站保留了候車室、月台以及部分鐵軌,並展示兩節火車車廂,車站周邊的商店則繼續銷售紀念車票和相關文創商品,是旅遊景點之一。而內灣線合興車站一度也面臨廢站,在合興站有一段美麗愛情故事的曾春兆夫婦認養後予以保留,而有了愛情火車站的美名。
縣府積極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補助,合興愛情車站目前由薰衣草森林經營,是全台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今天縣府也在合興車站辦理「幸福愛情音樂會」,結合動漫人偶遊行趴、浪漫野餐趴、闖關遊戲等主題活動,吸引許多大小朋友一同前來,席地而坐,一邊欣賞舞台表演,一邊感受合興愛情車站幸福氣氛。 
縣議員張志弘、橫山鄉長古榮耀、議會機要秘書林福君、林為洲立委辦公室秘書戴春鴻、薰衣草創辦人林庭妃、執行長王村煌,以及橫山代表會多位代表及村里長,也到場共同見證。 
聯絡人:交旅處許科長/5518101分機2750